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cdf2323

双更


C27


波斯猫还没有名字。

陈伟霆暂时称它为‘胖球’,结果受到正在清理吧台的谢安好一顿鄙视。

李易峰比较关心小波斯是如何从外地运回,陈伟霆心中一阵无奈,解释自己是在本市买的猫,不需要托运。对方很用力地哦了一声,无话。

过了好半晌才道:“要不就叫二宝吧,等同于宝宝。”

“但是我还是觉得胖球好听。”

旁听的秦希好一阵惊讶,要是哪天猫咪走丢了,影帝大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喊‘胖球你在哪里’,结果出来的是一只号称猫中王子的波斯,那样的场面简直不敢想象。

“那个,”秦希小学生发言似的小幅度举手,见李易峰冲电话又说了两句之后朝向自己,便道:“那什么,影帝大人养的可是波斯啊,是王子猫啊!你们确定不给它取一个稍微洋气的名字?比如说Arthur、Sherlock这类的。”

“嗯。我听着呢。嗯?饭团?这个可以。”

秦希:……

所以,大佬们压根儿就没有打算采用我的建议的意思?

李易峰放下手机,唇角笑意未消,单手托腮望向窗外似乎是被泼了一罐墨水的天,大圆眼忽闪忽闪,着实像只餍足的大猫。

窝在陈伟霆怀里还在以爪抹脸的小饭团突地一个跃步跳下椅子上了窗台,怔怔地盯着天边若隐若现的白月,小粉爪搭在刚擦拭过的窗户上,圆圆的脸贴近,像是要更靠近月光几分。

陈伟霆在身后接过谢安递来的咖啡笑着感叹:“它和李易峰真的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点解?”

“李易峰望向天空时也总是这样的动作和眼神。”

待月上枝头,饭团倒是显得兴致缺缺,跳下窗台回到陈伟霆怀里继续寻个舒服位置靠着,谢安笑侃道:“如果换作是峰,他会怎么靠着你?”陈伟霆将饭团的身子往上托了托,轻轻把它的头按到自己肩头,“就这么靠。不过仅限睡着的时候,醒着的时候他喜欢抱一个枕头侧靠着我的胳膊。”

“我说,”谢安喝完最后一口咖啡,“你就打算这么下去吗?我上次回香港的时候,好多人都让我来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定心结婚。”

“结婚?”陈伟霆重新将饭团抱回怀里,左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它背上的软毛,“我还小,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不急。”

“你姐姐可已经生下第二个小孩了,你难道不想自己也要一个吗?”

陈伟霆笑道:“我已经有了啊。”说着,他指指正在舔爪子的饭团,“这就是我的儿子。”谢安正色道:“我没在和你开玩笑。”陈伟霆回以相同脸色和语气,“我也是认真的。”谢安无奈摇头,起身到料理台洗杯子,哗啦啦流淌的净水似乎引起饭团的兴致,它的眼睛顺着水流和谢安不住移动的手骨碌碌地转,谢安擦干杯子开始洗水果,似乎想起什么事情开口道:“我上次回去的时候,在街上偶遇孙言玲了。”陈伟霆的手在听到这个名字时有一瞬的停顿,笑容也有片刻的凝滞,他很快恢复正常问道:“她还好吧?”

“事业成功,男朋友也疼她,看起来应该挺好的。”

“嗯,那就好。”

谢安将洗干净的水果们雕成各式形状后装盘,“其实那时候你们分手,我还是挺为她感到惋惜,毕竟你是千年难求的佳偶啊。”陈伟霆摆摆手,“没这么夸张,我的身上还是有很多不足。而她那么优秀,理应该有一个更好的人陪伴。”

“如果,我是说如果,”谢安斟酌半刻继续道,“如果阿玲想和你再续前缘,你会怎么办?”陈伟霆微讶,随即笑了笑,“这似乎不太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是你跟我说的,一切都有可能。William,你和阿玲在一起三年,她陪着你从无名小卒走到现在的高位,于情于理,她都会是最适合你的人。”谢安把盛满水果的白瓷盘放在桌上坐回自己的座位如是说道。

陈伟霆叉起一块苹果大口咀嚼,“你的意思是让我横刀夺爱,就像Marco当年对我那样?Anderson,这提议可太不像你的风格。”谢安道:“阿玲和他在一起其实并不开心。William,你们为什么不试着重新开始呢?”

“如果你在三个月前告诉我这句话,或许我会马上订一张飞往香港的机票,找到她并且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她一切还有我。但是现在,我不会再有这样的想法。”陈伟霆吞下一块削成兔子状的梨块,“如果那个人属于你,无论如何,你都不会遗失她;可如果你哪天失去了她并且永远都找不回她,那么即使再难受心痛也只能选择放手。事实证明,阿玲不是那个属于我的人。”

“谁属于你?”

“我不知道。”他放下叉子抱起饭团站在窗边看外头的车水马龙,“曾经我认为我的初恋属于我,三年前,我认为阿玲是属于我的,可是到最后,她们都离我而去。Anderson,你总觉得我是在游戏人间,是在用工作麻痹自己,其实,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这个世界,面对爱情罢了。”

“那你对李易峰...”谢安回忆起陈伟霆每回聊微信和打电话时眉眼间浮动的喜悦,“你对他是什么样的感情?”

“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得不到答案。”他的目光凝聚在远处的一盏霓虹灯上,“对爸妈、哥哥姐姐,是亲情;对你、林恒、林晗、张崇,是友情;对阿玲,是爱情。而对他,我说不清楚。”

“说不清楚?怎么个说不清楚法?”

“很复杂,等我哪天弄明白了再告诉你。”

谢安灵光一闪,“柏拉图?Soulmate?就和你采访时说的那样?”陈伟霆如梦初醒连说三四个对字,“soulmate。世上的另一个我。”

“你自恋吗?”

这个没头没脑的问话令陈伟霆心上顿生无奈,不假思索回答:“当然。”

“我得到答案了。”

“什么?什么答案?”

“没什么。想吃意大利面吗?肉酱意面。”

陈伟霆点头,对着谢安的背影发呆,摸饭团头顶毛发的手未停,低语问道:“他究竟明白什么了?”很快他又举起饭团到自己身前,令它面朝窗外,“不管他了,我们继续看月亮。”

————TBC————

后续

评论(9)
热度(167)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