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cdbda43


C26


沈导来了电话告知秦希明日没有李易峰的戏份,并嘱咐她好生照顾。秦希转述完这话,拿上一张毛爷爷小跑着出门买午餐。

趁这工夫,李易峰前去找了一趟还在坐诊的心理医生。

“你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听起来这位年轻男医生毫不诧异。

“一只白色的波斯猫。”李易峰补充道。

医生调整一下坐姿,使得自己的身子更倾向咨询者,他抿了抿嘴唇,“要知道,梦这种东西很多时候都会反映出你的潜意识。”

“你的意思是,我的潜意识希望自己成为一只猫?”

这未免有些荒唐了吧?

医生摇摇他的手指,“这不是你心中真正渴望的东西。你在梦里成为一只猫,成为一只被温柔主人带回家的猫,这非常清晰地表明,你很渴望被人呵护、被人疼爱。可别说什么男人就应该是疼人的一方,其实在很多时候,男人和女人一样都是很需要被理解和珍惜的。不过…”他用指腹擦了擦下巴,“你说你的梦与现实重合了?”

李易峰点头,医生也跟着轻点头,“对方是你的什么人?”

“朋友。”李易峰想了想改口道:“好朋友。”

“有多好?”

“挺好的。”

医生十指相交垂在大腿上,“在临床研究表明,这样的情况往往会发生在双胞胎、夫妻、父母和子女还有情侣身上,而好朋友之间的案例较少。通俗点来说,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心电感应’。”

“你读书的时候应该学过《庄周梦蝶》,庄子不知是自己梦到了蝴蝶,还是蝴蝶梦到了自己。你这个梦正如我之前说的,其实是在映射你的内心世界,如果你在接下来的日子还梦到类似的事,我个人劝你一句,尽早把这份友情转为爱情或是亲情。”

李易峰有点发怔,“你这儿有过类似的病例吗?”医生打开自己的病历夹,修长的手指刷刷刷地在纸张上飞舞,“这个,还有这个,都和你出现过相似的情况。有的是变成兔子,有的是变成一棵树。”

“那结局呢?”

“变成兔子的病人嫁给了梦中的猎人,变成树的病人嫁给了在树下歇息的过路人,双方都是现实生活的熟人。”

“那会不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李易峰刚说完这话就后悔了。

“那就更说明问题了,你白天思念着对方,到了梦里还是想见到他。这难道仅是友情吗?”

“我…”话到嘴边却停滞不前,他站起身鞠了一躬道,“谢谢医生,我先走了,咨询费我到时候会交给收费处的护士小姐。”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再来找我。”医生说完这话,按响看诊铃示意下一位咨询者入内。

李易峰轻合上门落荒而逃。

恰巧同买东西回来的秦希打了个照面,秦希提着三两个塑料袋子追上他,问道:“峰哥,你怎么跑出来了?是闻到味了?”

“不是,只是因为病房有点闷,出来透透气。”

“那你透气就透气呗,干嘛看到我就跑,做贼心虚?”

李易峰摇头,“我…我刚才没看到你。”结巴了?秦希心中纳闷,难不成真发生了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事?

“我饿了,开饭吧。”说着,李易峰接走秦希手上的袋子,在回病房的路途中一言不发,双目放空,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吃饭时他也是奇怪得很,好几回把平日里不怎么爱吃的蒜薹一大筷地往自己嘴里塞,边嚼还边问我今天的豆角怎么炒得这么脆。”

“医生诊断过脑子没问题!你再说他脑子不正常我就打死你!小媳妇儿样?你才小媳妇儿样,你们全家都是小媳妇儿样!”

秦希用力按下挂断键,收好手机回病房,途中与一位白大褂男人擦肩而过,她猛地止住脚步倒退到那人身侧问道:“先生,请问你们是在拍戏吗?”

“什么?我没有收到借用场地的通知。”

“诶?你不是演员吗?”秦希有些失望地垂下头,“抱歉,认错人了。”

“没关系。”

李易峰出房找秦希,正好瞧见她与自己咨询的那位心理医生在说话,不禁冒出一阵冷汗。待秦希回来后,他按着她的肩膀令她坐下,她望见他严肃的神情,心底发慌,还未等李易峰开问便坦白道:“峰哥,我真的不是人肉监视器,我只是在之前的一次打赌中输给张崇,所以得把你这一个月的所有情况都告诉他。我发誓,我绝对忠诚于你!”

“你说,你和张崇打赌?怎么赌的?”李易峰放松对秦希肩膀的钳制,坐回病床上问道。

“就是微信上的摇骰子啊!张崇那天也不知道是不是赌神附身,回回都甩出六点。”秦希歪了歪头,颇为担忧道:“峰哥,你该不会是要炒了我吧?”

“不会。”

“那就好。峰哥,我跟你说啊,我刚才在走廊上遇到一个好帅的医生,手指又长,还是个低音炮,天!他怎么会只是个医生呢?”

“你不认识他?”李易峰暗自松出一口气,面上故作不满道,“以后不准再拿我当赌注,不然肯定炒了你。”

“我保证!”

张崇返回嘉宾休息室,见编导还在和陈伟霆确认节目流程便坐到一边椅子上等候,等对方离开房间后才走到陈伟霆身边道,“秦希说峰少的状态有点不正常。”

“嗯?怎么个不正常法?”张崇统统告知,陈伟霆听完回复道:“可能是触景生情,毕竟他曾和黎阳拍过同一题材的作品。”

“既然你知道他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态,当时又为什么要极力向沈导推荐他?”

陈伟霆道,“努力掩藏伤口只会让它更变本加厉地扩散,还不如狠下心揭开它,让其慢慢结痂痊愈。”

“霆哥,就像林晗姐说过的,他的事情其实与你无关。”张崇交给他一瓶矿泉水,“你们只是假情侣。”

“崇,听说最近总务处缺人手,你要不要去帮个忙?”

张崇想起总务处那群总是神经兮兮的女职员,脊背蓦地发凉,忙道,“我马上闭嘴。”

演播厅内观众已坐定,主持人和导演确认好台本上台,她冲着观众席鞠躬,“欢迎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收看本期的《程晨有约》,我是主持人程晨。哇!清一色的靓妹啊!看来我们今天的嘉宾一定是位超级大帅哥,好了,话不多说,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金麟奖影帝——超人气偶像陈伟霆!”

尖叫和掌声四起。

陈伟霆自嘉宾通道现身上台,同主持人握手鞠躬后坐定。简单的短片介绍后,本次的访谈拉开序幕。

“首先欢迎伟霆来到我们的节目。恭喜恭喜,脱离了单身生活。”

“多谢。也祝程姐你新婚快乐。”

程晨哈哈笑了两声,“好了,话不多说,现在进入我们的第一个环节——快问快答。一共是五个问题,不要思考,如果你不愿意回答就喊过。”

“明白。”

“我们都知道你最近拍了一个手机广告,今天又来参加我们的节目,那接下来有什么比较大的安排吗?”

“过两天会进组,不过具体的暂时还得保密。”

“那方便透露是哪个年代吗?”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吗?哈哈。这部戏是年代戏。”

“坊间传言你是因为与姜柏文不和才拒演《霜落》,是否真有此事?”

“不是。”

“那微博上热传的‘冷面门’是怎么回事?”

“我这人不笑的时候很容易被误解为是在生气,其实那时候只是在想事情,所以脸上的表情可能会有点严肃。”

“最后这个问题想必观众们和我一样都会很感兴趣,你为什么会选择李易峰,又或者说,他身上的什么地方吸引了你。”

“在遇到他之前,我算得上是不太相信‘命运’这两个字。但是与他接触的那一刻,我很惊讶,可能你很难去找到这样一个同你志趣相投,经历相似,三观近乎相同的人。后来我一位作编辑的朋友告诉我,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命中注定’。就像是个被切开的圆,我是这一半,他是另一半,拼在一起,我们就变成了一个完整体。”

“就像是在照镜子?”

“是的。所以有粉丝称呼我们为‘镜像CP’,不过可能我会更喜欢另一个形容词——灵魂伴侣。”

秦希舀下一口布丁看电视直播,嘴上啧啧作响,“林晗姐现在的文笔可越来越接近言情小说大手的水准,这发言稿写得…我给她满分。”

林晗?她不是一心扑在公司的新项目上,暂时没空打理手上艺人的宣传工作吗?

李易峰百思不得其解。

————TBC————

评论(12)
热度(163)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