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d5902a0


C56


自那日后,李易峰便没再见过陈伟霆,粗略一算,至少有几天的光景。

他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

微信不回,手机关机,更别提那些个公共社交账户。

张崇这些日子生病请了快一个星期的假,接到李易峰电话的时候瓮声瓮气地回说自己不清楚状况,侃了会儿大山后在对方的威逼利诱下报出临时助理的手机号码,而后以最快的速度挂断电话钻进被子里狂拍自己被吓到的小心脏。

当然,这些事李易峰并不知情。

打给临时助理的电话响到快自动挂断才被接起,是个年轻的男声,听上去约摸二十出头。

“你好,请问哪位?”

李易峰报出自己的名号,对方先是沉默片刻,复讶然道:“原来是嫂子啊。”

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李易峰其实并不喜欢这个称呼,但他还是极轻地答应一声,问道:“在工作?”

“你问霆哥?”听筒里似乎传来一声轻笑,“嫂子和霆哥的感情可真好,让我这只单身狗无地自容。”

李易峰微皱眉头,空闲的手在桌面书页上轻轻翻动,“他还在忙吗?”男孩问道:“嫂子找他有事?”

“没什么大事。如果忙的话,我就不打扰了。”

男人道:“我这两天休息,没跟着霆哥。”

“林晗跟着?”

或许,他是去探望林恒了?

“也没有,”男孩唔了一声,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过了半分钟才回道:“嫂子,跟你说句实话吧。”

李易峰隐隐从他的语气中读出几丝不安,握着手机的手不禁紧了紧,“出什么事了?”

“我也不知道霆哥在哪里。这段时间晗姐在医院照顾老板,公司的事情几乎都是让霆哥先帮着处理,但是前两天霆哥突然给崇哥打了个电话说要出去散心。后来…”

“后来什么?”李易峰问。

“后来,就没影了。”

“公司的事呢?”

“霆哥临走前都交待好了的。嫂子,你就不担心霆哥吗?”

李易峰忆起他乐天派的性子,说道:“你该相信他。好了,多谢你给的消息,我还有点事,先说到这里。”男孩很识相地同意,率先挂断电话。

李易峰盯着对面电视柜子上摆着的一个水晶球出神,他究竟会跑到哪里?

医院的走廊里满是消毒水的气味,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李易峰在护士小姐的提示下进入一间病房。

房内只设了一张床,但无论是环境还是设备都显得优质许多。他轻声走近,望见正靠在病床旁小憩的女人,又偏头瞧了眼已除下呼吸器却仍旧需要继续输液的病人。

忽地,那人右手食指动了动,眼睛眯开一条小缝,看清来人后才缓缓张至正常模样,指了指一边的木椅示意李易峰坐下,而后用略微沙哑的声音说道:“你来找我,有事?”

李易峰轻挪一下椅腿,使其离开地上平整摆着的鞋子,低声道:“你的气色看起来比上次好多了。”

对方抿唇一笑,“躺了这么久,身体都被捂暖了,看上去能不气色好吗?”见李易峰没搭话,他便继续道:“无事不登三宝殿。你来找我是有事要谈?”

“林恒,”李易峰犹豫半刻,“我的确有事要问你。”

林恒心中有数,说道:“你想问我知不知道威廉的去向?”

“这是其一。”

“哦?还有其他事?”

李易峰从上衣外套口袋里翻出一个白面信封递给他,“这是我在信箱里发现的。我想,仅凭我一人之力或许处理不了。”林恒疑惑地开封查看,里头是一叠照片,他只看了半分钟便放下信封紧锁眉头问道,“这事威廉知道吗?”

李易峰摇头,“我联系不上他。”说着,他抽出其中一张照片道:“这事是真的?”林恒小力点头,“算是圈内公开的秘密。”他似乎想到什么,收起照片原样还给李易峰后说道:“我好像知道威廉在哪里。”

“在哪?”李易峰顺手将信封放入随手的双肩包内。

“他的祖母前段时间身体不大好,他可能是回乡下看望了。”说罢,林恒自床头柜上取来纸和笔,写了个地址和电话给李易峰,“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里是他祖屋的所在。”

李易峰道了声谢,收好纸条嘱咐林恒好好休息,随即起身便走,林恒喊住快走到门口的他,提醒道:“祖母生病自然是会聚集全家人,留神信封。”

“我明白,多谢。”

确定李易峰已走远,林恒瞥了眼假寐的林晗道:“这事和你有关系吗?”林晗猛然睁开眼睛,扫了自家哥哥一眼,颇为不屑道:“我还没沦落到使这种下三滥手段的地步。”她以指腹刮着自己的下巴,试探性地问道:“会是他吗?”

“吕磊前些日子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这人虽然名声不好,但好歹算是个有情有义的人。那些照片闹不好会送他上法庭,他一个人出事倒觉得没什么,但他不会也不敢连累到工作室里的人。”

“那…那会是谁?”

“谁知道呢?他们老陈家的事就给他们老陈家的人自己去处理,我们这两个姓林的没事总掺和算是怎么回事?”

“是,”林晗应和着,“他们老陈家的事情和他们老李家有关系,和我们没关系。”说着,她呵呵地笑出声,拿出一个洗过的苹果咬了一大口。

“喂!不许和病人抢东西!”

“你看你现在这样哪里像病人?”

李易峰攥着林恒交予他的纸坐上前往机场的计程车,司机有意无意地同他搭话,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着。陡地一个急刹车,李易峰险些撞上面前的副驾驶座,定了定神问道:“怎么了?出事了?”

司机爆了句粗口,“碰上下班高峰期了。”他抬眼看了下后视镜,“这位小哥,你赶时间吗?”

“只要能让我赶上末班机就成。”

那司机一拍大腿,信誓旦旦道:“保证能让你赶上倒数第二个班!”

李易峰哑然失笑。

历经一番停停走走,又吃了个红灯,耗费近双倍时间,李易峰这才到达机场,临下车前司机一边用力挥手告别,一边不住赞叹自己的车技高超,李易峰无奈浅笑着摇头登上前往陈伟霆祖屋所在地的倒数第三班飞机。

还在陪母亲一起看护熟睡祖母的陈伟霆口袋里嗡嗡直响,在母亲的允许目光中他快步前往走廊按下接听键,以手挡在唇侧说道:“我还在医院,有什么事晚上再谈。嗯?你说什么?峰峰来了?”

“他带了东西给我?不会是嫁妆吧?这多不好意思啊。”陈伟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双颊飘着浅薄的红云,有点像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人来了就行,不用嫁妆。”

似乎是被对方狠狠嫌弃一顿,他的脸倏然由晴转阴,冲着手机喊道:“你这就是赤裸裸的嫉妒!”

“嗯?什么?”他的瞳孔放大几分,“你说的是真的?嗯…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吧。”

这通电话的到来算是在陈伟霆乌云密布的心上再添上一层雾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到底何时才是个头?

————TBC————

想要礼物的朋友们记得私信我啊~

后续

评论(6)
热度(114)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