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d516a98


C55


对于这位萍水相逢的“朋友”,李易峰只交谈了寥寥数语。Lin是个聪明人,清楚感觉到他无时无刻不在表现出的戒备心,便微笑着接受他的告辞,目送他离开。

宴客厅里仍旧喧闹得厉害,张晟没有回来,连先前坐在陈伟霆旁边的陆峥也不见了踪影。同桌的人都在费尽心思地劝酒,多是些生面孔,他们的心思简单明了,沾了艾黎婚礼的喜气,再灌影帝一杯酒,说出去都觉得特牛逼。不过看陈伟霆的状态,应是滴酒未沾。毕竟有一便有二,有二便有三,一旦开始了第一杯,接下来可不是说醉了就能解决的局面。

李易峰回到他身边坐下,执筷子夹菜,安静地咀嚼。那些人突然没了声响,举到半空的手逐一垂下,斟得满些的酒杯冷不丁地洒了点出来,晕湿一小块桌布。

周围的餐桌上依旧谈笑风生,更有甚者借着酒劲划拳说荤话,反观这里,竟是出奇得静谧。李易峰吃了一会儿放下筷子问陈伟霆要不要走,对方点点头表示同意,伸手拉下二人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同他并肩离席。待二人身影消失在门后,桌上的人不约而同地吁出口气。倘若把陈伟霆比喻成火,热情洋溢,那李易峰便有些像冰,令人敬而远之。

停车场里一眼望去皆是车辆,二人只得拉紧外套穿行在冷飕飕的地下通道寻找保姆车的踪迹,李易峰那辆昨日送去保养,今天用的是公共交通,陈伟霆的不知被司机师傅停在何处,二人心中颇为无奈。

分头找了好一会儿,陈伟霆提议道:“要不我们打车回去吧?”李易峰恰好在查看一辆越野车的车牌号,头也不回道:“这里不好打车。”

陈伟霆猛地想到什么,用力拍了下脑门,“我怎么没想到给周师傅打个电话?”李易峰直起身透过眼前车子的挡风玻璃观察他恍然大悟的神色,忍不住泼了盆冷水,“这里没信号。”

“我们为什么不去大厅等呢?”陈伟霆收起显示空白信号格的手机,如是问道。

“你要来这里,我就陪你到这里了。至于你提出的问题,我想你得问问你自己。”

陈伟霆戳戳自己的胸口,低头轻声问了句为什么,李易峰哑然失笑,走上前捶捶他的肩头,“我饿了,想吃点东西。”

“Yessir!马上带你去!”

他们到达酒店大门口时,惊奇地发现周师傅早已在此守候,见他们到来,他赶忙下车打开车门让他们进去。陈伟霆拉好车门坐稳后问道:“师傅,您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

周师傅点火开车,很快驶出酒店来到外头的马路,这才回道:“是张崇让我停门口等你们的,他说你们可能有事要谈,叫我先不要给你打电话。又告诉我要是等到七点半你们还没有出来,再打个电话提醒一声。”

傍晚的车况相比白天的要更好一些,但考虑到夜晚的事故高发率,周师傅便减慢车速,尽力保持平稳。等到上了条灯火通明的大路才又发声道:“霆先生,现在是要先送李先生回去吗?”

陈伟霆不假思索道:“去我家就行。”李易峰闻言先是皱了下眉头,而后收回观望窗外景致的眼神,用唇语道:“不是说好要去吃点东西吗?你家附近可没有什么令人中意的地方。”陈伟霆对着他露出一口大白牙,没回话。

约摸二十分钟,车子驶入陈伟霆所住小区的停车场,和周师傅道别后,陈伟霆领着李易峰乘电梯返家。一踏进家门,李易峰三两下脱了鞋子奔到茶几前蹲下翻找自己之前保存着的外卖传单,陈伟霆笑着摇摇头点开屋子里的灯,关上门走到他身边,自背后抱住他。李易峰手上动作不停,边翻边嘟囔这些都不合适,丢下最后一张名片,他同泄了气的气球似的垂下身子,倒进身后人怀里,叹气道:“怎么连找点吃的都这么难?”

陈伟霆轻咬他的耳根子,低声诱惑道:“这位客人,你想吃我吗?”李易峰蹲得久了觉着腿麻,便一下子坐到了铺好地毯的地板上,顺带着把陈伟霆也拉了下来,“你的卖点是什么?”

“分量大,管饱。”

“……”

李易峰抬手拍了下他的额头,“没喝酒还给我在这里装醉。”他嘻嘻一笑,收紧手说道:“酒不醉人人自醉。更何况,你还这么香。”说着,他深吸了一口气,“牛奶味。”

“陈伟霆你现在像个不折不扣的流氓,”李易峰忍不住摇摇头,“我个人建议你接下来可以接一个有关心理变态的戏。”

“你怎么知道我有这个想法?”陈伟霆讶然。

“我…”李易峰的眼珠子骨碌碌的转了一圈,总不可能告诉他是今天和张晟聊天时无意间听他提起的吧?他思考几秒,面不改色地回答:“大概是因为我们心有灵犀。”陈伟霆低低地笑了一声,李易峰隐约感觉身后有个又烫又硬的东西正抵着自己,同是成年男人,他自然知道这是什么,用力咽了口唾沫问道:“需要去处理一下吗?”

“峰峰,时间到了吗?”

“什么时间?”李易峰没有回头,但他知道现在定有一道灼热的目光粘在自己身上,而且或许还在四处游移。

陈伟霆松了下手,望后移了移身子,笑道:“当然是五折订外卖的时间,不然你以为我在说什么?”说完,他用手支撑着站起身,“手机软件里应该有不少选择。希望在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饭桌上已经摆满热气腾腾的晚餐。”李易峰抿唇一笑,“你放心,在你出来之前我一定把它们都吃光。”

“没关系。肉和面都给你,我喝汤。”临了,他还补充一句,“这就是四孝男友。”伴随着一阵笑声,他的身影隐入走廊。

其实他们都知道,所谓的时间究竟指的是什么。李易峰听出他笑声中的落寞和失望,即使心有不忍,却还是装傻充愣地再伤他一次。

他总觉得,他们之间还缺了点东西。可到底缺的是什么,他始终得不出答案。现在,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

————TBC————

后续

评论(12)
热度(121)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