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10f15553

关系表: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10481e61

C19

 

林恒这日再次拜访闵颜,闵颜一边端着茶慢条斯理地品着,一边以余光打量对面人。他的面色并不好,眼下有淡淡的乌青,整个人有些颓废,像是一夜之间老去几岁似的,不复往日的翩翩贵公子风采。但他的动作依旧优雅,轻放下杯子说道:“我接受你之前的条件,把《红尘》交给你。”

“哦?你敢让,我可不敢收啊。”闵颜笑答。

“明人不说暗话。你当初靠绯闻发家,但不代表你旗下的艺人同样能够如此。以《红尘》换程向宇,这笔买卖你不亏。”他顿了顿,“反正现在于你们而言,尽快与他撇清关系才是正道吧?既能摆脱谣言的连带效应,又能凭借《红尘》打响知名度,何乐而不为?”

闵颜双手一摊,双腿交叠在一处,笑道:“倒是诱人得很呢。不过我还是得好好考虑一番,要是林总没有其他事的话,恕我不远送了。”说罢,她起身便要往外走去,林恒在她身后听似无意地呢喃,“还真的以为能傍郑家这棵大树一辈子么?”她转过头,眼底蓄满冷意,“林恒,我劝你还是谨言慎行,现在可不是你们三足鼎立的时代了。”

林恒冷笑,无声地侧过她开门离去。

秦希这日有事请假,临时托了天宇集团宣传组的工作人员随行,李易峰并未多问,仍旧依照原本的节奏上下工,休息时靠在折叠椅上刷新闻,手指陡地一停,急忙拍拍身边正在杀怪的陈伟霆,“又将有大事发生。”

陈伟霆叹气,“我能想象小希接下来的日子会有多难过了。”

“何止是难过?简直是非常难过!”熟悉的声音钻入休息区,李易峰惊讶抬头,微笑起身揽对方过来坐下,轻捶他两下肩膀道:“今天怎么想着来探班了?”

马天宇道:“我是你的经纪人,来探班难道不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吗?”说着,他冲陈伟霆微微点头,说道:“林晗的事我听说了,也拜托了朋友去调查,目前能确定的是,她还活着。”

“但无论如何都得找到她,不是么?”陈伟霆说。

“有人故意封锁了消息,我那位朋友也是费了点力气才勉强听到一点消息。”他的脸色自进来时就一直紧绷着,李易峰心中疑惑,询问其中缘由,他稍作冷静一字一句道:“郑家老夫人去世了,今天凌晨的事,死因是自然死亡。”

“安乐死总比其他的好些吧?”抱矿泉水入内的张崇搭着腔。

马天宇点头,“话是这么说,但是老夫人的去世意味着郑家即将易主。”

李易峰道:“要是争不到就别争了,等她回来我给她涨工资,再不成,就让陈伟霆包了她的嫁妆。”陈伟霆闻言笑出牙,未出驳言。

“我跟你的想法是一样的,可是...”马天宇拧开一瓶未开封的水灌下一大口,“事情压根儿就不按咱们的想法发展。要不是因为律师念遗嘱,我想郑家所有人以及我们都不会知道,老夫人手上其实根本连半点股份都没有。”

三人俱是一惊,张崇递上一包饼干问道:“老太太把钱拿去做善事了?然后希望自己的孩子及孙子日后自食其力?”

“想多了,郑氏企业是老董事长一手发展起来的,怎么会轻易放手?”

“那...”他一时想不出下语,只得闭嘴等马天宇解惑。

“老夫人拥有股份不假,但这只是在老董事长去世后的三年内。三年后,老夫人秘密转移股份,一点点地挖空自己的内芯,只留下一副威严的脆弱外壳,而对方如法炮制,最终达成她们之间的秘密计划。”

“郑氏集团55%的股份,将于郑允希18周岁时自动归入她名下,但在老夫人去世前不得予以公开。”

话音落下,周围是持久不衰的宁静。

经过良久,李易峰缓缓眨两下眼睛,“你的意思是,秦希成为了郑氏集团的新董事长?”

“恐怕没这么容易,”陈伟霆的食指指腹不住摩擦着下唇,“郑允戬藏得住情绪,但郑允歆未必,接下来怕是有得闹了。”

“郑允歆联系好了美国的一所大学,打算让她父亲送小希过去进修,所以我才会跑来找你们商讨对策。”

“合着不是来探班的?”李易峰挑眉,“我们国内的大学发展得不错,为什么非要搞什么出口?我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郑允歆妙语连珠,把那些个股东哄得服服帖帖,大多都同意送小希出去。但我那位小侄女也不是吃素的,她提出让董事会冻结她手中的股份,未经她个人允许不得擅自解封,否则拒绝进修并当即上任。”马天宇光是想象那些股东的表情就感到一阵好笑,真当这位丫头片子好糊弄吗?

张崇不禁鼓掌叫好,陈伟霆眉头略微舒展开来,“她什么时候走?于情于理,我们都得去送她一程。”

“怕是来不及。她离开那天,你得拍戏,峰峰得去拍广告,不过没关系,我们会帮你们转达心意的。是吧?崇子?”

“是。”

马天宇偏头对李易峰道:“自今日起,小希算是暂时离职了,明儿个我会帮你物色个新的助理。”

待他二人前后脚离去,李易峰勉强扯出一丝笑意对陈伟霆说,“我才给她续的租。”陈伟霆轻笑,抚上他的背轻轻摩挲,“续着吧,现在这样舒服又实惠的房子不好找了。”

“她之前硬塞给我的优惠券还没有用完,等她回来就都过期了。”

“总会有新活动的。”

李易峰仰着脖子望蓝盈盈的帐篷顶,不住地调整呼吸,可陈伟霆还是发现他略微湿润的眼眶,“她会回来的。”

“回来的,或许是郑允希吧?堂堂郑氏集团董事长又怎会给一个明星当小助理,即便她愿意,那些股东也不会同意吧?”

“再见亦是朋友。”

李易峰轻笑,垂回头望他,“说句实在话,我还真的挺舍不得这个丫头的。”陈伟霆向前凑身慢慢抱住他,哄小孩一般顺着他的背,“我也舍不得。可就算是再舍不得,也得放她走。就像她曾经义无反顾地支持者我们那样,我们也该成为她最坚实的铠甲。”

“你已经做好了选择,是吗?”

“在我选择你的那天开始,这个决定就没有变过。”

————TBC————

评论(1)
热度(52)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