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10ef60a5


C18


程向宇这人怕是来了水逆,被抓捕的传言勉强压下,但同白瑞绫自酒店出门的照片又大喇喇地闯入公众视线。

李易峰和秦希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叹出一口气。

李易峰说:“程向宇是该去庙里拜拜了,除除这一身晦气。”

秦希说:“当个高人气偶像派还真不容易。”

陈伟霆说:“只能说他太过耀眼,挡住身后人前进的步伐,要想继续走,就必须得移走他。”

“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李易峰轻拍两下胸口,“那接下来会是你吗?”

“我不知道。不过我想,我的敌人应该不会比程向宇少,只是他们还未有动作罢了。”

李易峰微笑,拍拍他的肩膀,“那我们就见招拆招吧。”而后,勾肩搭背地进布景。

张崇抱着几瓶水停在秦希身边,问道:“查到晗姐下落了吗?”

“这事得问林总,问我干什么?我又不是百晓生。”秦希的目光始终在身侧一众场务身上打转,几乎是把声音含在嘴里说道:“关于晗姐的事情,私下再聊。这儿人多眼杂,不适合多说。”

“恒哥打算再跟闵颜谈判一次。”张崇施施然说道。

秦希惊愕望他,却一言不发。

拍摄进程已过大半,今日的戏份主要集中在陈李二人的对手戏上。

他们即将拍摄的是李易峰饰演的江逸宇在得知陈伟霆饰演的林安承有亲日倾向,并间接杀害一名延安志士后前往林家公馆与其对质的情节。

江逸宇身着天青色长衫,袖口磨得有些发白,下摆隐隐沾了点血迹,就这般格格不入地立于金碧辉煌的客厅之中,女仆上的茶他不喝,送来的点心也不碰,就这么笔直地挺着脊梁骨,正视前方,眼神里写满傲气与恼怒。

见到林安承,他的第一句话是:既生为人,何必做狗?

林安承的回复是:世道凌乱,只求生存。

两句话,十六字,二人心性昭然若揭。

江逸宇在此之后还有一句,既是如此,逸宇祝林兄早日飞黄腾达。

随后甩袖而去。

但李易峰念完第一句台词后再无动静,只是静静地盯着眼前人,眉头微微蹙起,苦笑道:“既是如此…”他的眼眶有点湿润,极慢地抬手抱拳,用稍显发颤的声音继续道:“逸宇祝林兄…早日飞黄腾达。”话毕,他垂下身子,低头踱出。

林安承轻轻吐出一个字,好。

导演喊卡,吩咐转场。

编剧捧着包饼干一溜烟儿地跑到李易峰身边,“易峰老师,你这戏改得真是…”

“不好?”

“好!这样一改更能显出林江情谊深重,还能体现林安承在江逸宇心中的地位。”

李易峰莞尔,“在你的笔下,江逸宇是唯林安承与信仰不可辜负之人。”

“他们之间不是友情,是错过的爱情。”编剧笑着说。

陈伟霆听得他们对话,笑得不见眼,顺手拿走她一块饼干,编剧见状自口袋里掏出新的一包递给他,说道:“威廉老师,你们这磨合度未免也太高了。我就说吧,选你们没错!”

“可最后两个人都死了。”

李易峰睨他,“原本只需要江逸宇一个人牺牲,是你非要挑悲的结局。”

“生同榻,死同穴,我想这才是林安承所期望的。”编剧思考着说道。

陈伟霆笑着吃完饼干,没说话。

戏是跳着拍的,先前拍完二人决裂的场景,现在则是拍摄前期兄友弟恭的画面。编剧总结这段时期是林江的恋爱甜蜜期,嘱咐陈李二人能怎么亲密就怎么亲密,只要不擦枪走火,上榻做不可描述之事便好。

这场戏拍得异常顺利,休息间隔副导走在编剧身旁喝茶叹气,“我以前受不了同性恋,但没想到他们站在一起还挺和谐。”

“要是不和谐,导演也不会同意让他们来演。”

秦希窝在休息区的折叠椅上看八卦,突地一个蹦哒跳起,拽住回来水杯的张崇,咬牙切齿道:“尹言这个小人,别让我再碰到他!”

张崇一头雾水,在她发呆的间隙抽回手出去,递上水杯道出秦希的表现。李易峰淡然自若,“估计又看到那些不明所以的稿子了,她就这样,咋咋呼呼的,等会儿就没事了。”

“天凯又买通稿了?”陈伟霆问张崇,对方摇摇头,“容我上微博瞧瞧。”半分钟后,他回道:“尹言在出席活动的时候受伤了,他的粉丝在找主办方讨说法。”

陈伟霆问:“伤了哪里?”

“手脚都有擦伤,脚好像有轻微的骨折。”张崇继续翻看,“得。我算是知道秦希在气什么了。”他将几条点赞数极高的微博评论呈在他们面前,“连这么个意外都能扯到阴谋论上,我也是佩服那群粉丝的想象力。”

这几条评论大致的意思是,尹言的受伤是陈伟霆、李易峰和主办方的合谋,他们嫉妒尹言如日中天的人气,想借此打压。

李易峰无奈,“好端端的哪来这么多勾心斗角?”

“公关组会处理的,走吧,导演叫人了。”

张崇回休息区找秦希,果真如李易峰所言,离开时还是气鼓鼓的秦希现在正哼着不成调的歌抖着腿打游戏,他走过去挨着她坐下,问道:“还生气吗?”

秦希冷哼,“同级的叫竞争,越级的叫什么?碰瓷!都碰到峰哥这儿了,你说我能不气吗?”

“峰少这情况我们是见怪不怪了,要知道霆哥刚红那阵子,真的什么妖魔鬼怪都来了。碰绯闻,碰资源,还有连脸都要碰一碰,可是你看,现在他不降反升,反观那些人,呵呵。”

“碰脸怎么碰?贴面吻吗?”

张崇笑着摇头,“模样有几分相似,经纪团队就发通稿来碰瓷,艺人本人也自得其乐,闹得好像是霆哥蹭着他红的一般。”

秦希颇为惊讶,“这世道可变化太大了,能红的法子真是越来越多了。”

“乌鸦想要变凤凰,纯粹是睁着眼睛做梦。”

————TBC————

评论
热度(60)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