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辞镜-WE-@社会你盈哥 联合搞事。(别问我事是谁。)
写手挑战:以【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夏季悄然而至。
知了在丛间闹得聒噪,日光毒辣辣的,仿佛是想在人们身上烧出个洞。自井中捞出的冰镇西瓜被均匀分成几大块,白皙纤长的手随意取走一份,落下的黑黝黝小籽在青瓷盘上晃悠悠地滚了几圈,平躺著不动了。
致远搁下咬得干干净净的瓜皮,抬手遮住眼,这大热天的,怎么还不来场雨消消火气?佩珊在一旁摇扇子摇得欢实,机关枪似的朝外吐西瓜子,“我说宁致远啊,你要是嫌弃这日光,就麻溜地给我回屋去,别挡着姑奶奶晒太阳。”
“你可劲晒,要是晒秃噜皮了可别哭着喊着求爹给你请医生。”致远睨她一眼,没好气道。
佩珊冲他胳膊就是一扇子,“能不能盼我点好的?能不能!”
“盼你好干什么?那不是在给自己找罪受吗?”
“哼!”佩珊撇过头不再理他。
“大半个月不见雨滴,快闷死小爷我了。”致远靠回摇椅轻晃,又伸手拿了一块西瓜。
佩珊继续扇她的美人扇,“求雨这种事找惠子姐姐啊,她不是懂道法嘛。万一这老天爷是个色胚,瞧见这么个美女,没准一开心就施云布雨了。”
“真的假的?”
“哎呀,你爱信不信,别打扰姑奶奶午睡。”
惠子听闻致远来访目的,噗嗤一声笑开,“我什么时候有这种本事了?佩珊是在说笑呢。”乐颜搭茬,“也就小霸王这草包脑袋会相信。”
“臭丫头!一天不打,你就想上房揭瓦了?”
乐颜冲他做出一个鬼脸,继续低头捣腾眼前的香水。
“你且去问问逸尘君,他见多识广,或许能给你个答复。”似乎是想起什么,惠子忽显赧颜,凑近身子轻声道,“顺便再帮我问件事情。”
致远装傻充愣,“你要问什么事?不说我怎么会知道?要是问错了,岂不是有负惠子姐姐你所托。”
“致远你…罢了,我当你是自家兄弟,有些话不必藏着掖着。我想知晓逸尘君心里究竟是做何想法,愿不愿同我共度余生。”
致远一拍大腿,“就这事啊?成,包在小爷身上了。”临至门口,他转过身来询问,“你觉着今天会下雨吗?”
“十之八九不会。”惠子说。
得了回答,致远雄赳赳气昂昂地奔出门去。
“乐颜,你说致远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惠子挨着乐颜坐下,静观她调香。
“谁知道呢,小霸王的脑子里总冒出些千奇百怪的想法。”
逸尘出诊未归,致远百无聊赖地坐在书房里喝安老爹送来的冰镇酸梅汤。
“我说老爹,你想过给逸尘老弟说门亲事吗?”这碗还没搁稳,致远便开问了。
安老爹摇头,“逸尘总说不急不急,可我心里就记挂着能早些抱上孙子。不知宁少爷心中可有合适的人选?”
“小雅家的惠子小姐,老爹有印象吗?”
“哦?是她?我中意她许久了。”
致远嘻嘻一笑,“那我便帮老爹您讨了这儿媳妇回来。”安老爹心中大喜,攥着致远的手久久不肯松开。
约摸过去一个钟头,逸尘挎箱悠悠而来,面上有些发红,许是被日光荼毒太久,刚踏进屋连箱子都顾不得放下,端了酸梅汤就饮,待通身舒爽些这才放下箱子注意到递碗之人,笑道:“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没有事先同我说一声?”
致远按他双肩令他坐下,自个儿启窗而望,“逸尘老弟,要跟我打个赌么?”逸尘又顾自灌起汤来,片刻才回道:“你想赌什么?”
“赌今天会不会下雨。”
“赌注是什么?先说好,我手头可没多少闲钱。”
“若是今日没有下雨,你便要接受惠子姐姐的求爱,迎娶她过门;若是下雨了,你就来我宁家提亲,迎我进门。如何?”致远说。
“好。”
致远转身,上前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狡黠一笑,“你瞧这天漂亮成这副样子,会下雨么?哈哈,准备好给小雅家的彩礼吧逸尘老弟。”
逸尘微笑,不作回应。
傍晚时分,烈阳掩去最后一丝光芒隐于山后,致远喜滋滋地跑回家赶晚饭的趟,刚吞下两口饭,只听远方轰隆一响,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庭院的密叶上,沙啦又哗啦的,好不恼人。致远丢了筷子头也不回地冲进院子,震惊地抬手去接落雨,佩珊靠在门边继续摇她的美人扇,心道,我不过随口一说,没想到竟成功了?嘿嘿!看来我定是仙女转世!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END————

评论(4)
热度(50)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