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安夜快乐,记得吃平安果啊!

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d657c24

C57

陈伟霆只知李易峰要来,却不知道他究竟是乘了哪个航班,什么时候到达,便只好收好手机回病房继续同母亲一起看护祖母。

这日的天很蓝,阳光明媚。飞机提前近十分钟降落,无人在停车场等候的感觉令李易峰霎时无法适应。在离祖屋所在城镇的一间家庭旅馆落脚后,他依照登机后才收到的林恒信息前往陈伟霆祖母暂住的医院。

正如林恒在短信里说的那样,祖母这场病聚集了大半陈家人,包括自第一次见面就不曾给他好脸色的陈婉盈。

陈伟霆在瞧见他时微露诧异,但很快回过神上前将他带进屋内,向自己母亲介绍李易峰,可只说是自己的好朋友。毕竟他二人的关系并非所有人都能欣然接受,李易峰深知他此举背后用意,心里不曾怪罪,简单地和陈妈妈寒暄几句。

陈婉盈见状暗自冷哼一声,别过头不去看他,陈妈妈冲他微笑颔首,又告诉陈伟霆他今天不必留守,只管带着朋友到四处走走观赏一番,陈伟霆闻言心中一愣,原想说明自己希望李易峰能够一同留在此处照看祖母,然而思来想去还是答应一声,领了李易峰往房外走去。

等他二人在医院大厅门口停步,预备叫辆出租车时,李易峰猛然拉住陈伟霆的胳膊,说道:“我有东西要给你。”陈伟霆一惊,难道真的把嫁妆带来了?

接过对方递上的信封,他的手不由自主地发起颤,如果里面真是他所期望的东西的话…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李易峰见他迟迟不动作,关切问道。

“没…没事。”

他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信封,抽出其中的物件,看了好一会儿,讶道:“这些东西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李易峰如实回答,他听完后眉头紧皱,李易峰抬手按了按他的眉心,说道:“你皱眉的样子不好看。”

“刚才她在,你不找她…”

李易峰道:“事关一位女性的声誉,不好贸贸然行动。而且,对于他们的事,你知道得比我清楚,下一步该怎么做,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陈伟霆没有急着回答,只是拦了辆车前往李易峰歇脚的旅馆。

进屋后,他率先拉开禁闭着的窗子,站在阳台的栏杆前吹风望景,李易峰随手将信封放在床头柜上,快步来到他身边。

柔和的风像慈母的手一般抚摸着二人脸庞,陈伟霆心中阴霾隐约消散了些,他双手握住栏杆,偏过头对李易峰道:“等阿嬷的身体好些了,我就带你去祖屋看看,那里也是我长大的地方。”

“好。”李易峰沉默片刻,问道:“你打算怎么处置那些照片?”

“我想,”陈伟霆扬了扬嘴角,“我们都不是最佳的处理者。”

“你的意思是,物归原主?”

“你认为呢?”

“我和你的想法一致。”

在收到李易峰约自己见面的请求,陈婉盈不禁开始怀疑他此行的真正目的,出于好奇,她还是选择赴约。

李易峰约定的地点是一家咖啡馆,浓郁的咖啡香气和蛋糕甜味令人放松。表明身份后,店内侍者指引她来到一处较为安静的角落,李易峰正低头安静地吃着眼前的蛋糕,陈婉盈落座点了杯蓝山,侍者收单离开,她开门见山地问李易峰来此的缘由。

李易峰搁下小叉子,自包内取出信封推到她面前,“答案就在这里,你看完就知道了。”陈婉盈半信半疑地查看,顿时面色大变,信封里是她与谭铭的照片,除平日里的同行购物照外,还有几张亲密照,她心绪大乱,却依旧尽力平静,甚至有些咄咄逼人道:“你想拿这些东西威胁我?让我在小婶婶面前替你说好话,好令她接受你?”

李易峰放下杯子,轻笑一声回道:“如果我和威廉仅凭你的几句话就在一起或是分开的话,那么这样的感情根本不值得我们花心思维护。”

“那你什么意思?”

“谭铭现在既有家庭又有事业,难说他在看到这些照片以后不会做出一个相对他来说最为完美的选择。既然我手上有一份,那就说明对方可能也给谭铭甚至杂志社送了一份。”

陈婉盈心觉惊诧,“为什么要帮我?难道你不该借此机会把我拉进你的阵营,好减少你和威廉这段感情路上的阻力?”

“如果我们注定要在一起的话,无论是谁都阻止不了;可如果注定要分开,不管怎么挽回都于事无补。”

陈婉盈面对眼前这个比自己小几岁但却比自己看得更深更透的男人,不禁油生出些许钦佩之意,她用力吸了一口气,说道:“今天的事谢谢你。可就如同我曾经向Marco承诺的那样,除非是他亲口告诉我他不再需要我,否则,我一定不会从他的身边离开。”

“Marco?”李易峰看上去颇为惊讶,“谭铭的英文名不是叫Tim吗?”

“嗯?Tim只是他在内地发展时用的英文艺名,他真正的英文名叫Marco。”说着,陈婉盈叉了块芝士蛋糕在口中咀嚼,“怎么?你认识他?”

“不认识,只是觉得有点耳熟。”

李易峰陪着陈婉盈坐了会儿以自己有事为由起身结账离开,临走前告知她照片任其处置,走出门时想起什么返身打包了一份咖啡和三明治。陈婉盈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陈伟霆即使是在异常饥饿的状态下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吃相,就着咖啡吞咽下一块金枪鱼三明治,问道:“May有为难你吗?”

李易峰摇头,“她今天很友好。”他在心里反复念着陈婉盈说的名字,会是同一个人吗?或许不是,毕竟这个名字很常见,使用者比比皆是。

“怎么了?”陈伟霆吞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喝完最后一滴咖啡,注视还在神游的李易峰柔声问道。李易峰倏然回神,摆摆手说可能是自己有点累了,他脱掉鞋袜爬上床,将被子盖过耳朵,背对陈伟霆。陈伟霆脱了外衣和鞋子上床,压住一边被子以手轻抚他的耳廓,“你看上去有点奇怪。是May和你说了什么吗?”

“威廉,”李易峰保持现状不去看他,“假如,只是假如,你的家人或是朋友和你的仇人相爱,你该怎么办?”

陈伟霆的手陡地凝滞在半空,很快又恢复原先行动,他倒下身子用手环住眼前人,“我不知道。你呢?你会怎么做?”

没有回应。

陈伟霆略微起身查看他的情况,只见李易峰双目已然阖上,一呼一吸间透着平和。他抬手刮了下对方高挺的鼻梁,这么快就睡着了,真是只贪睡猫。

“威廉…”

“嗯。我在这。”

“蠢。”

“……”

陈婉盈没有回医院,而是径直回家。照片平整地铺在茶几上,她站到窗边拨通一个电话,听筒里传来足以使她安心的声音。

“嗯,和你之前猜想的一样,李易峰来了。照片?嗯,在我手里。你已经查到照片的来源?是谁?我明白了。你好好照顾自己,过段时间我就去大陆看你。”

挂断电话的陈婉盈仍旧紧握着手机,指节泛白。她的眸光掺火,又突地生出几许寒意,像把出鞘的锋剑。

原来是你。

————TBC————

想要礼物的朋友记得联系我啊!

后续

评论(13)
热度(102)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