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fa51d14

补昨日的更新,今日的稍候。


28

 

“不翼而飞?”易峰与天宇异口同声道。

“嗯,按照她主治医生的说法,她非常宝贝那些画,往往都是把它们锁在床底下的箱子里,可就在院方整理她的遗物前突然发现那个箱子不见了。”

易峰问他,“没有人看过她画的是什么人吗?”

许智勋摇头。

“做个大胆的假设,”易峰咬着右手大拇指指甲,这是他思考时的小癖好,“或许那些画里隐藏了导致许岚死亡的真相,所以凶手将它们盗走了。”

“不无道理。”许智勋说,“但是时隔一年那些画未必还完好无损,可能在刚到手时就被毁灭了。”

天宇一拍大腿毅然道,“那就由我这个传说中的‘天之子’名侦探马天宇来探明这件案子的真相吧!”易峰冲他点点头,“我来当你的助手。”话音未落,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是小冬瓜妈妈的来电,他一边接听一边望向墙上的挂钟,撂下电话后抄起外套就往外跑。天宇在背后喊道:“嘿!你干嘛去?”

“邻居临时有事托我去接她的孩子下课。”

“路上小心,注意脚下安全。”

易峰高举起手用力扬了两下,很快地消失在二人的视线之中。

伟霆面对一桌子菜坐立不安,眼神时不时飘向自己的手表。距离二人约定好的晚饭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对方的手机一直提示不在服务区,难不成是玩疯了忘记回家?他今天休息,事先也未提过出行计划,如今即使是想查也无从下手。

叮咚。

他飞似的跑去开门,一瞬间嘴角的笑容略微僵住,来人是小冬瓜的妈妈,她鞠了一躬笑问道:“小冬瓜在您家吗?我来接她回家。”

“小冬瓜?她不在这里。”

“可是我下午的时候拜托易峰先生去接她回来了呀。”伟霆请她进屋给她倒了杯热水,她抱着水杯显得有些疑惑不安,“我一直联系不到易峰先生,还以为他已经回来了。”伟霆摇头,指指饭桌上一口未动的晚餐,“我倒是希望他在家。”

“您不知道他今天去哪里了吗?”

“没有听他说起过。抱歉,我接个电话。”他拿着手机走进卧室,是陆恩城的来电,“怎么?事先声明,我不买蛋糕。”

“有人出现在废屋附近,形迹可疑。”

“嗯,这话你该告诉胡平。”

“据上报的消息,来访者是一名年轻男子,他的身边还带着一名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

伟霆一听这话急问道:“那个男人现在在哪里?”

“不清楚,我的手下只是同他擦肩而过。嗯?你认识?”

“很可能...是峰峰。”

他挂断电话返回客厅,小冬瓜妈妈眉间的忧虑只增不减,问道:“是易峰先生的电话吗?”

“不是,是我朋友的。”

“易峰先生还是没有回复任何消息吗?”

“是的。”

忽听得一阵敲门声,小冬瓜妈妈应声而起喜道:“是易峰先生回来了!”说着,她兴高采烈地跑去开门,霎时停在门口不知所措,“请问你们是谁?”

“胡平?你怎么来了?”伟霆迎访客们进屋,胡平略微打量一下小冬瓜妈妈对伟霆说道:“看来你们家有客人啊。”

“这位是楼下的住户刘太太,她来领托峰峰接回的女儿。”

胡平出示自己的证件,“刘太太你好,我想知道这是不是你家的女儿?”刘太太接过照片只看两秒便猛地抓住胡平双臂,“警官先生,是不是小冬瓜出事了?”

“所里有同志报告说有人带来一名迷路的小女孩,小女孩报了家里的住址,我们刚才到你家里去过,邻居说你上楼来了。既然孩子身份确定,烦请你跟我们走一趟接她回家吧。”

“好。”

伟霆穿好外套,示意胡平等人先走,由他开车送刘太太去派出所。所内只有几名执勤的警员,小冬瓜正坐在其中一张办公桌前吃草莓果冻,刘太太小跑着过去紧抱住她,胡平朝面露讶色的手下使了个眼色,对方了然地继续忙活手上的工作,刘太太问小冬瓜是谁送她前来,她舔舔小指头说是几个好看的哥哥姐姐们,胡平补充说是正前去聚餐地点的大学生们,刘太太赞叹好人必会有好报,说罢抱起小冬瓜准备回家。

“弟弟!弟弟!”小冬瓜指着人群某处喊着,“妈妈!妈妈!是弟弟!”众人循声而去,只见伟霆尴尬一笑,快步走上前摸摸小冬瓜的头,小冬瓜睁着大眼睛说道:“坏人抓走了哥哥,哥哥说弟弟一定会来救他。”刘太太闻言干笑道:“这孩子真是...请您不要介意。”

“没关系,童言无忌。”伟霆笑着说。

刘太太联系加班结束的丈夫前来接自己和小冬瓜回去,伟霆则以有事找胡平为由留在原地,待车子渐行渐远,他收起笑意问道:“那些学生有说是在什么地方见到小冬瓜吗?”

“说是在附近的酒吧街上,那孩子口中的‘坏人’可能指的是在酒吧门口对客人生拉硬拽的接待。”

“你认为...我会在自己旗下的酒吧里设置信号屏蔽器?”

胡平半眯起眼,“你这话的意思...难不成...”

“峰峰是个路痴。我来时问过刘太太,她告诉我小冬瓜今天上的舞蹈班就在发现动物尸体箱的附近。”伟霆在心中骂了一句,胡平粗略一想回道:“如果他们真的遇上犯人,为什么对方只带走了易峰,小冬瓜虽说不大但好歹已是记事的年纪,难不成是犯人对这孩子动了恻隐之心?”

“失去联系超过24小时才能被立案调查,我暂时保留报案的申请。”

胡平挑眉,“你不相信我们的能力?”

“我只是不太相信峰峰的方向感罢了。先回去了,有空再聚。”

他系上安全带猛然踩下油门,车子如条银鱼般一闪而过,胡平投目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

门上风铃叮叮当当,店员眉目笑意盈盈。

“一共是48.5元,最近店里有活动,消费满50元可换购一把晴雨伞,您是否要再买个1.5元的商品呢?”

“随便帮我拿一个就行。”

女店员笑笑,扫入价值三元的口香糖的商品码,“请问您要换购哪把伞呢?”

“那把蓝色胖子伞。”

“送女朋友?”话中带着几分戏谑。

“男朋友。”

滴滴滴。预示下班的提示音响起,女店员快速结算取下伞一并装袋递予面前客人。

“我请你吃晚饭吧。”那客人道。

“好啊。”

换好衣服女店员兴奋地跑到门口问道:“威廉哥,你是要请我去吃大餐吗?”伟霆送上一片口香糖,她无奈叹口气,“看来大餐是没指望了。”

“等你调查完我就请你去吃。”

江雨崎举起手掌,“击掌为誓,我怕你会临时变卦。”伟霆伸出手同她击了一掌,“先带你去吃个开胃小菜。”

巷子里阴暗湿冷,江雨崎拧开随身手电避开泥水坑跟在伟霆身后。

“到了。”

“这里?看上去没什么特别。”

“酒香不怕巷子深。越是不起眼就越有可能怀有珍宝。”

江雨崎将信将疑,吐出已然无味的口香糖至手掌心,鼓捣几下借助手电光亮咻地一声丢向伟霆手指的方向,“然后呢?等着老板来开门?”

“估计一时半会是吃不着了,走吧,带你去吃日本料理。”

“...我有时真想把你揍成一个猪头。”

墙角一个黑影掠过,扬起几缕尘土,但很快的,巷子里又恢复往昔的平静。

 ————TBC————

评论(6)
热度(42)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