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f384c66


Part2 端正的张启山VS缺耳的吴邪


吴邪双眼张开一条缝,头疼欲裂。

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不悦的消毒水味,周围是触目惊心的大片大片的白色。

是医院吗?

他支撑起身子用力按按脑袋,真难受啊。

“啊?您醒了啊!”

这个声音是...

他转过头望向门口,来人似曾相识,可一时忆不起他的身份。来人坐到床边,递给他一个削好的苹果,关切问道:“您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没事。”

话音刚落,吴邪便察觉出些许异常,他的声音似乎有点不对劲。

“那就好。这事都怨我,要不是我让您站在那边等候,您也不会触电晕倒。”

触电?

“幸好您无恙,否则我真是死一百回都不足以赎罪。”

他在让我站在某处等候?怎么可能!

“那个...”吴邪沉吟几秒,“请问你是谁?”

“您问我是谁?我是苏寻啊。”苏寻喃喃自语,“难道这是电击后遗症吗?”

吴邪丢完果核掀开被子站起身,“说起来,我该回去了。”

“车子就在停车场,是回您家吗?”

“我回学校,D大。”

苏寻讶然,“回学校?您在开什么玩笑呢?您可从大学毕业好一段时间了。”

嗯?我今年才刚升上大二啊!

“佛爷?”

佛爷?是谁?

吴邪指指自己,“你在叫我吗?”

“是的啊,我在叫您。”说着,苏寻又唤了一声,吴邪微愣,难不成遇上重生了?

“请你告诉我,我是谁?”

“您,您是佛爷张启山啊。”

张启山又是谁?

吴邪还想问些什么,眼前的人早就失去了踪影,没过多久他又出现在视线之中,还携带着一名医生。医生简单进行检查后判断此为轻微脑震荡导致的暂时性失忆,苏寻轻轻舒出一口气,又问了几个问题后送走医生,返回吴邪跟前说道,“佛爷,您还是打算去D大吗?”

“先回家吧。”

车子是吴邪不曾见过的牌子,但看上去有点来头,他钻进后座望了眼合上的车窗,锃光拔亮的茶色玻璃上映出一张满是惊意的脸庞,这张脸...

他见过!

那个站在电线杆旁始终不愿挪步的人!

张启山的家坐落于郊外的一幢自带庄园的别墅,门口分立两排黑衣高个男人,共计十二名。车子在屋门口停下,苏寻赶忙下车开门请吴邪出来,一位西装笔挺的中年男人迎上前问好,还告知已经备好晚餐。吴邪轻点头,紧跟男人身后进屋,厅中有一人在等候,见吴邪进屋即刻起身朝他而来,以公式化的笑容说道:“佛爷,晚餐前请您先处理完这两日的工作。”

说是工作,不过是在已经审核无误的文件上签字。依苏寻的提醒,吴邪像模像样地拿起文件自头至尾地阅读一回,这才小心翼翼地在指定位置签上名字。齐杉诚,即张启山的工作助理,接过文件复核时不禁蹙起眉头,右下角的签名处映着端端正正的三个大字,用的是楷体,且这字体齐杉诚了解过,是宋徽宗所创的瘦金体。

“有什么问题吗?”吴邪问他。

大概只是忽然想换种风格吧?齐杉诚这般想着。于是冲吴邪摇摇头,安静地收回剩余的签好名的文件。吴邪见他表情有异,却一时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只好目送他远去,继而同苏寻打听关于张启山的信息。

“谁是吴牙?”

此言一出,众人面面相觑,纷纷将目光投向讲台上发问的教授。教授被他们的眼神所慑,但还是正正脸色重新问了一遍,模样娇小可人的女生自座位起身,“教授,我们班只有吴邪,没有吴牙。”

“吴邪?”教授低头仔细辨认,随后摆摆头回答:“不是吴邪,吴邪的字我认识。”他将目光投向还在努力戳手机屏幕的周宇,“周宇,作业是不是你代写的?”周宇险些吓得掉了手机,慌忙起来辩解,“教授,作业是我亲眼看着吴邪写的啊!再说了,您不是一直说吴邪是您的得意学生吗?怎么会毫不犹豫地怀疑他呢?”

教授顿时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搁下作业本说道,“吴邪,下课后到我办公室一趟。”自始至终望着窗外发呆的人慢悠悠回神,淡淡瞥了他一眼,极不明显地对他做了个回应。

回座的周宇捶了下‘吴邪’的肩膀,扯出一个笑脸道,“你小子自打撞了头之后就特别不正常啊,完全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这回居然连自己的名字都能写错,真是让人大吃一惊。”

“是么?我倒是觉得这样挺不错。”

周宇望着他那张似笑非笑的脸,隐隐感到一丝奇怪。

教授将两份作业本平铺在桌上,恨铁不成钢似的地向对面人说道,“自入学起我就认为你是个可造之材,所以一直对你予以重望,但我没想到你居然也做出让他人代写作业这种事!吴邪,我对你太失望了!”

左边的作业本是今日‘吴邪’所上交的,而右边的则是一周前吴邪上交的另一门学科的作业。虽均署名【吴邪】,但前后的字迹却完全不同,左边作业本上的字刚正端直,一笔一划间透出几分霸气,而另一本上的字则更加清秀,晕出几分温润之感。

“这是我写的。”

“请不要把老师当白痴。”

‘吴邪’自口袋抽出一支笔,在本子的空白处飞快地写下几个字,而后交给教授浅笑道:“只是最近在练新的笔法罢了,找人代写作业这事我做不出。”教授仔细地对照着字迹,半晌后喜笑颜开,伸出手慈爱地拍拍他的右肩,“这事怎么不早和老师说呢?刚才是老师误会你了,在这里跟你道个歉。”

“无妨。”

反正你对不起的人并不是我,而是真正的吴邪。

离开办公室的‘吴邪’走到楼梯间凭记忆拨通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慵懒的回复,似乎是刚从睡梦中醒来,‘吴邪’沉下脸色质问,“你居然问我是谁?”猛然想到什么后缓和语气继续同对方谈话,伴随着一阵穿透听筒的笑声,他用力挂断电话。

晚上七点明苑见,有急事。

一分钟后,他发出如是短信。

————TBC————

评论(1)
热度(46)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