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11cf875a

再次为原章里出现的雷点剧情向大家致歉!继续小甜饼,请放心食用!


11


我要换牙了,妈咪说接下来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把我的小点心都给了弟弟。

别的都可以,但是可不可以给我留一小口芝士蛋糕?真的太好吃了!想哭。

细舅还在内地工作,有空的时候会跟我们视频,这几天他都会在我面前吃东西,外婆一边看一边说他最近又瘦了,应该要多吃点。

外婆你看看我,我也瘦了,我也可以多吃点。

在外婆去拿水杯的时候,我抱着手机问细舅什么时候回来,细舅说这段时间的工作太多了,等不忙的时候就回来,还说等我换好牙就带我去吃游乐园里的冰淇淋。弟弟在我旁边玩小火车,还学小火车呜呜地叫,细舅看着看着就开始笑,他总是这样,我习惯了。

外婆回来之后跟细舅说了好多话,还分我吃了点中午剩下的炸小鱼,她问细舅什么时候带阿风回来,她要给阿风做炸小鱼吃。我握了下弟弟伸过来的小指头,小声提醒他不要捣乱,外婆说的阿风应该就是风风王子吧。上次因为没有买到新鲜的小鱼,外婆就没法做这道菜,现在能做了,结果风风王子没有来。

真遗憾。

晚饭和弟弟一起喝白粥,弟弟还有糖醋小排骨吃,我只能吃一点不蘸汤的鱼。晚上睡觉的时候梦到自己在吃烧鸭,流了一枕头的口水。

换牙的日子可真难受!(>_<)


12


风风王子给我的小手机打视频电话,妈咪帮我接了,还一直喊我过去,我以为是要骂我,因为我今天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听课。我低着头过去,听到风风王子在跟我问好,他也知道我最近在换牙,一定是细舅告诉他的。妈咪要去工作,让风风王子帮忙照顾我,风风王子说好,然后开始跟我说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吃的,问我换牙的时候会不会疼,还问我怕不怕看医生,我说不怕,医生叔叔说话很温柔,每次都会跟我说笑话。风风王子告诉我,他小时候也换过牙,因为这个还不开心了很久。我偷偷跟他说了妈咪告诉我的细舅小时候的事情,风风王子一边听一边笑,还说要拿这件事去笑细舅。

他每天都会跟细舅打很久的电话,有的时候还会视频,这是阿伦叔告诉我的,他叫我不要跟妈咪她们说,怕外婆知道之后会说他们不好好休息。我那时候问阿伦叔他们会聊什么,阿伦叔说他们什么都聊,我懂和不懂的,他们都会聊,每次都能说上几个小时。

果然大人们就是这么厉害啊,我和我的同桌最多只能说两节课的话,讲太多话,嘴巴很干的。


13


礼拜六这天,妈咪买了两个西瓜,让我和弟弟分半个,弟弟用小勺子在西瓜上戳来戳去,溅出很多西瓜汁,我说弟弟你不要闹,不然我要打你。他握着小勺子不动了,有点傻傻地看着我,我说弟弟你很乖,先让你吃两口。弟弟挖了一大块在嘴里吧唧吧唧,我也学他的样子放了一大块到嘴里。

西瓜又甜又凉,我的牙齿有点痛了。

妈咪过来说我们不能吃太多,在还剩好多的时候就把西瓜拿走了,我跟弟弟看了对方半天,乖乖收起勺子开始看电视。

最近流行粉红小猪佩奇,我的好多同学都买了可以挂在书包上的佩奇,细舅知道之后问我要不要,我说我可以让妈咪给我买,而且我不喜欢在书包上挂东西,怕被人拽走。细舅说我这个样子跟风风王子一样,他也不怎么喜欢在包上挂东西。细舅不说风风王子还好,一说我就有点想他,细舅说过两天他会到风风王子那边,我问他们是不是要出去玩,他说是要工作。

我捧着半边脸看天花板,为什么我还没有长大呢?


14


手工课老师让我们用彩色卡纸做小花,妈咪教我贴了小向日葵,我说这个花像细舅母,每天都追着阳光跑,特别好看。自从妈咪让我叫风风王子做细舅母之后,在她面前我都没有喊过别的称呼,妈咪摸着我的头说肥妹以后也要做这样的孩子,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不要有烦恼。

妈咪陪我做完向日葵就和外婆出去买菜,我跟弟弟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他每次都出石头,每次都会输,我跟他玩了几分钟,他就输给我好多颗糖。我现在还不能吃糖,就都收到小盒子里留给风风王子下次来的时候送给他吃。细舅没有给我买佩奇,但是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熊宝宝,妈咪洗干净之后叫我抱着睡觉,熊宝宝的身体软软的好舒服,每天起来都不会发现自己流口水了。

谢谢细舅!


15


原来熊宝宝是风风王子挑的,细舅只负责出钱,那风风王子的家里会不会也有细舅买给他的熊宝宝?应该会有吧?


16


细舅去找风风王子了,还给我们发他们一起吃饭的照片,他们两个人都还是很好看的,尤其是风风王子。他们吃的东西看起来也特别好吃,不知道有机会去内地的时候,他们会不会再带我去一次?

外婆在视频的时候说阿风瘦了,还问有没有好好吃饭,风风王子说最近在跑几个通告,没有睡好,这几天太热,他吃不下什么东西。外婆就让细舅好好照顾风风王子,也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觉得自己年轻就老累着自己,老了之后会后悔。我坐在小板凳上吃风风王子寄来的小蛋糕,一边听他们说话,小蛋糕很香很软还不甜,妈咪拿到箱子的时候说正好适合我吃,还跟外婆夸风风王子很懂事,外婆听到这话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果然我的风风王子就是这么棒!


17


细舅会待在风风王子的城市大概几个月。

风风王子要拍电视,细舅是要在那边干什么呢?也是拍电视吗?

阿伦叔之前来找我们玩的时候说过细舅接下来至少两年的时间都要在天上飞来飞去,我说细舅是要变成超人了吗?阿伦叔说是的,细舅要变成超人,还问我会不会喜欢。我说我更喜欢蜘蛛侠。今天跟细舅视频的时候,他让我不要再喜欢蜘蛛侠,问我能不能去喜欢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我说我很喜欢蜘蛛侠,不想去喜欢别人。细舅安静了一会儿,接着告诉我蜘蛛侠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出来了。我说是不是因为他太忙去休息了,细舅说是,我说那我就等他回来。

在他打算关视频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歪了一下,他的床上居然有个人!那是谁?细舅居然带了别人回家吗?

床上的人突然动了动,伸出一只白得像年糕一样的手,我认得那个颜色,是风风王子的。我摸了摸弟弟的胸口,学着大人的样子叹了一口气,弟弟好奇地看着我,我拉着他去跟风风王子打招呼。

弟弟一开口就是风风,我说不对,你要叫细舅母。风风王子转过头看我们,好像是有点被吓到。一下子坐起来,拍了一下细舅的背,又对着我们微笑,问我们最近过得好不好。我说我们很好,问他是不是过得不太好,因为他的脖子上好像又有被蚊子咬出的小红包,还有细舅,他的脸上好像有牙齿印。

细舅说他养了一只猫,脸上的牙印是猫咬的,风风王子脖子上的红包是因为最近内地变热了,有小虫子。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告诉他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细舅说养猫的事情是个秘密,叫我们不要告诉别人。弟弟还小,听不懂细舅在说什么,只是学着他的样子用力地点着头,我很兴奋,因为第一次有人要跟我分享秘密了,我认真地向细舅保证绝对不会说出去。

妈咪拿走了手机,所以我来不及让细舅答应我以后有机会的话让我去摸摸他养的猫。

有点生妈咪的气。


18


有点想去内地看细舅和风风王子,可是我真的太小了,妈咪是不会同意让我出门的,可能等我再长大点就能像两个哥哥一样跟着外婆去内地看细舅的演唱会了。细舅演唱会的口罩是真的很酷了,听阿伦叔说风风王子手上也有一个,可是我从来没见他戴过,是因为太厚了吗?


19


国语课老师让我们写作文,名字叫我最崇拜的人,我咬着笔想了很久,以前写过妈咪爹地还有外婆他们,上次在我最喜欢的人里写过风风王子,再上次写过细舅,这次要写谁呢?老师回办公室拿东西,离我不远的小胖等她走远就开始吃东西,这次他吃的是果冻,没有上次汉堡包味道那么重。我看着他,突然想到了阿伦叔。阿伦叔每天都跟在细舅身边,还经常能见到风风王子,而且听妈咪说他经常很辛苦,但是还能胖起来,我很崇拜他。

不过,我最崇拜他的一点就是,他可以每次看到妈咪的时候跟她聊一个多小时的风少,妈咪总说他不去写八卦周刊真是可惜了。


20


阿伦叔喜欢喊风风王子风少,就像细舅的一些朋友喜欢喊他霆少一样。我以前问他为什么没有人叫我什么少,他说我是女孩子,只能叫小姐,弟弟可以被叫少爷。比起来,我更喜欢霆少,但是外婆喜欢叫细舅阿b,而且细舅也从来不叫风风王子风少,都是叫他bb,我那时候还跟细舅说风风王子是大人,不能叫bb。后来我听到爹地叫妈咪bb,才知道原来bb是大人和小孩都能用的。

那风风王子也是我的bb了,嘻嘻。

————TBC————

评论(8)
热度(101)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