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e02b44b

本章搭配莫文蔚老师的《宝贝》食用更美味。


11

 

范宇这人做事还是有点效率,下班时递给易峰一张便签,告诉他自己已经订好了附近一间家庭餐厅的位置,到时易峰过去报自己的名字就可。

易峰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以示感谢。

那箱东西扔不得,也不能留在办公室里,易峰便用桌上的胶带重新将其封好,双手捧着走回家。掀开储物间角落的大纸箱子,把这些东西一股脑儿地都倒了进去,屋内没点灯,借着外头的光亮隐约能瞧见箱子中的物件,触目惊心,皆是些血淋淋的动物尸体照片和满身血污的破脸诅咒娃娃,足足占了大半箱。易峰一眼都未多看,只压扁手中的箱子立在墙边,又合上那大箱子关上门出去。

他仰倒在沙发上,闭上眼揉揉发疼的太阳穴。他预想过未来的很多事情,但不曾想过她会重新踏入自己的世界。脑海里闪过诅咒娃娃破碎的模样,也许她正在某个自己不知道的角落阴森森地笑着。如果可以,他宁可大大方方地面对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头顶悬着一把欲坠不坠的大斧子,担惊受怕。

约定的时间很快到来,易峰收拾得整整齐齐,脸上一根胡渣子都寻不见。这段时间降温降得厉害,前两日还下过一场雪,他只好放下正在比试的薄衬衫,转而去翻毛衣,思来想去,他好像有近三四个月没有逛过街,以至于他找不到合适的外套去搭配身上的衣物,目光无意落在那件洗得干净又晒得满是太阳香气的红色大衣上。

只能再冒险一回了。

范宇的表姐吴瑾宁只比易峰晚到两分钟,恰好是准点到达,确如范宇所描述的那样,吴瑾宁是个顶漂亮的女人,鹅蛋脸,杏眼,颇有几分古典美女气质,声音也是清脆有力,二人简单地做过自我介绍后便开始点菜,他们都不大挑食,很快就确定下餐点,待服务生收起菜单弯腰离去后,吴瑾宁突地说道:“李先生看上去似乎有点眼熟。”

“是么?”易峰笑笑,“可能你在令弟的相册里见过我吧。”

吴瑾宁品了口茶,“或许是吧。”

易峰踌躇片刻,开门见山道:“吴小姐,我冒昧请您来赴这个约会,其实是有事想问您。”吴瑾宁放下茶杯,轻笑一声,比出一个请的手势,“李先生请说。”

“你...”他陡地停住话头,眼神锁在柜台前正同老板娘攀谈的身影,吴瑾宁微微皱眉,转身顺着易峰的视线瞧去,很快又转回来问道:“你认识她?要不过去打个招呼?”易峰惊魂未定,慌忙收回自己的眼神,咕咚咚地灌下几口水,这才回道:“抱歉,可能是我认错人了。她和我一位朋友长得实在很像。”

“你的朋友?”吴瑾宁嘴角带笑,“她是国内有名的心理医生,姜语熙。”

心理医生?易峰定睛仔细望了两眼,姜语熙的面部轮廓有点像她,但并不是她。他的身子随之放松下来,对吴瑾宁说道:“其实我就是想问...”

“嘿!威廉?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威廉?

易峰突然想仰天长叹,世界这么大,为什么我总能看到他?

“总裁。”吴瑾宁起身冲那边打了个招呼,见伟霆和姜语熙说了两句话就朝这边迈步,易峰一时连挖个坑钻进去的心思都有了,吴姐姐啊,难得休息不用见老板,你为啥还要再把他引过来呢?

“你们...”伟霆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易峰和吴瑾宁,笑道:“明白了。”吴瑾宁道:“这是我弟弟的同事,平日里很照顾我弟弟,我想着得请人家一顿饭表示感谢。”吴姐姐,你撒谎不打草稿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能脸不红心不跳?

“不向我介绍一下你这位弟弟的同事吗?”伟霆说这话时一直盯着强忍住翻白眼冲动的易峰身上,吴瑾宁立刻为易峰引荐,说这位是自己的老板云云,易峰心道,吴姐姐你其实不用多费口舌,这就是一披着正经面皮的傻缺,但他面上还是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双手猛地握住伟霆的左手,“原来是陈总,幸会幸会。陈总的大名早就有所耳闻,真是见面不如闻名。”吴瑾宁拽拽他的袖子,示意他说错了话,易峰呵呵一笑,丝毫没有纠正的意思。

伟霆轻抽回手,说道:“李先生真风趣。”易峰双手停在半空好一会儿才垂回身侧,真糟心,刚才忘记脱外套了。脑海里还在各种翻跟头,姜语熙的身影款款而来,站在伟霆身边微笑道:“好久不见,薇薇安,嗯?这位是?”

“李易峰。”伟霆先于他们作答。

姜语熙伸出手,“你好,我是姜语熙,很高兴见到你。”易峰绅士地回握,“我也是,姜小姐。”他很快缩回手,姜语熙不动声色地自上而下扫了他一回说道:“李先生真是年轻有为,模样也是生得极为俊朗。”她是从哪里看出我有为的?

“好了,我们就不打扰薇薇安他们用餐了。走吧,威廉。”

“嗯。”

嗯你大爷!

似是听见易峰心声,伟霆转头询问般地看了他一眼,而后头也不回地被姜语熙挽着离开餐厅。

“李先生,你有什么事想做?”吴瑾宁坐下后见易峰依旧呆立着不禁问道。易峰一个激灵回过神,赶忙坐下,继续自己刚才未完的问题,“瑾宁姐你收过未署名的包裹吗?”

“收过。易峰你问这个干什么?”听对方喊自己一声姐,吴瑾宁便不再过多忌讳,直呼他的名字。

“那里面是什么?”

吴瑾宁道:“是我买的东西。怎么了?”

“没有收到过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吴瑾宁摇头。

服务员前来上菜,易峰咽下一口鱼问她,“你和威...陈总在一起过?”

“你从哪里听来的谣言?”吴瑾宁讶然,“陈总和我清清白白,可能你还不知道,陈总是已婚人士。”

已婚?

“他什么时候结的婚?”

“这是老板的私事,我们这些做下属的不得过问。”吴瑾宁抬眼,望着易峰的目光复杂,“你为什么会对陈总的事情这么上心?难道你今天不是来和我相亲的吗?”

易峰一惊,忙解释道:“对不起瑾宁姐,其实我...真的对不起!”

吴瑾宁噗嗤一声笑开,“我理解的。自打我看到你第一眼开始,我就知道你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毕竟活了这么多年,该有的认知还算得上齐全。所以,你为什么会问我这种奇怪的问题?”

易峰原本就不打算瞒她,“瑾宁姐,你听过许岚这个名字吗?”

“没听过。”

经吴瑾宁述说,易峰这才知道,原来她是一年半前进的公司,而许岚的事情则发生在两年前,事件发生后伟霆下了道死命令把这个人列为禁忌,后来的吴瑾宁自然也就不会知道这个人的存在。易峰想,不知反倒是件好事,便换了个话题继续同她聊着。

这亲到最后没有相成,倒是白白捞了个姐姐。易峰只觉哭笑不得。

吴瑾宁手头还有事要办,易峰送她上了出租车,等车子没影了才拔步回家。

家门口站着一个人,易峰转身拔腿就跑,对方眼疾手快,像抓猫似的一把捏住他的脖子止住他的脚步,随后手掌下移搭在他肩头,揽着他过去开门,易峰挣扎两下,恼道:“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报警?”

“我信。你尽管报,到时候吃亏的可是你自己。”伟霆笑着说。

易峰郁闷地打开门,眼睁睁地看着对方闯进自己的私人领域,他用力拉上门,把钥匙甩到对方怀里,习惯性地说道:“帮我放到房间里去。”

“嗯?”

他又像霜打的茄子似的,蔫了吧唧地把钥匙讨回来自己拿回房间。边走边想,那一个月的影响力怎么就这么大?

回到客厅时,他随意望了望,伟霆正往热水壶里灌水,确认热水壶开始工作,他返身过来,径自落座沙发双腿交叠,眼神锐利,颇有审犯人的公职人员气势。

“你和薇薇安相亲?”

易峰搬了张小板凳,坐在茶几旁开始剥花生,丢了颗花生到嘴里嚼巴两下,道:“陈大总裁还真是关心下属啊,连私人生活也要过问。”

“你为什么总是这副无所谓的样子?”

“那你希望我是什么样子?”易峰反问。

伟霆语塞。

“如果你来是为了问刚才那个问题,那么目的已经达成。恕我不远送。”说完,他一心扑在眼前的那盘花生上,不理会伟霆眼底一瞬即逝的哀伤。

沉寂良久,久到盛花生的盘子即将见底,易峰这才慢慢偏头查看,正撞入对方如炬的目光,心跳霎时漏了两拍,他飞快眨巴两下眼,站起身前去倒水以解突如其来的口干舌燥,手腕倏然被箍住,力道极大,就像是要捏碎他的腕骨似的,他转头瞪了伟霆一眼,不想却被他亲个正着。

唇上的触感太过熟悉,紧绷的身体下意识地放松,易峰那双大眼睛就这么张着,很快被一只手挡住所有光亮,黑漆漆的一片。骤失视觉,反倒增加其他感官的敏锐性,他的鼻尖触到伟霆身上的古龙水气息,是自己曾经给他推荐的那款,嗅着这失而复得的气味,他选择弃械投降,轻启牙关伸出舌头与对方的交缠。这个吻相较之前的来得极为热烈,唾液交换时发出啧啧的声响,对方长驱直入,搜刮他口腔各处,自己哪怕步步为营也终究于事无补,灵活的舌扫过每一颗贝齿,细细描绘着两年来的不安和思念。

易峰忆起那个晚上,那个极为荒唐改变他们各自人生轨迹的夜晚,他也是这样被眼前人亲吻着,只是那时,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我好想你。”

吻毕,伟霆抱着他如是说道。

————TBC————

评论(16)
热度(78)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