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步X斯凯奇拟人同人

不喜勿入!

小学生文笔!慎慎慎!


2在这里


3

 

晚饭结束,分道扬镳。

长长的十字路口,锐步向左,斯凯奇向右。

斯凯奇顺着熙攘的人群穿过街角,一手插进口袋,吹着不成调的曲子,晃荡过一条商业街。倏地,他停下脚步,躲在恰好能掩住他身影的橱窗后头,探出半个脑袋张望。

我说锐步怎么这么急着结账,原来是与佳人有约啊。斯凯奇摩挲着光洁的下巴,端详不远处的女人,很眼熟,但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看她的举止谈吐,是哪家的千金小姐么?斯凯奇啧了一声,返身绕另条小路回家。

沐浴后半干的短发乖顺地贴在颈后,斯凯奇盘腿坐在床上,顺手拿过枕边靠着的娃娃,那是锐步前几年送来的生日礼物,说是依照斯凯奇的模样定制的,斯凯奇那时照照镜子又瞅瞅娃娃,好一阵折腾后才心满意足地收下。他双手按住娃娃肩膀,强迫它坐在自己面前,伸出一根指头戳戳娃娃的大脑袋,“锐步你说,你小子是不是不够义气?”接着,他学着锐步的口吻回答,“是的是的,小的确实不够义气,请斯凯奇大人惩罚。”

“那你说一句‘锐步不如斯凯奇’给我听听。”斯凯奇一手扶着娃娃的身子,另一手托住它的脑袋,“是是是,锐步不如斯凯奇,锐步哪哪都不如斯凯奇,斯凯奇天下无敌,举世无双!”

“嗯,很乖很乖。”斯凯奇摸了摸娃娃的头,同时将锐步的面容与眼前的重叠,一边摸一边大笑出声。

锐步啊锐步,你也有今天!

“我今天怎么了?”

斯凯奇心里咯噔一声,赶忙查看娃娃,却不见任何异常。

“这儿呢。”锐步合上门走到他身边坐下,伸手揉揉他的头发,“你还真是无聊。”

“你哪来的钥匙?不对,你为什么到我家?”

锐步脱下外套丢到不远处的小沙发上,“以后记得换个地方放备用钥匙,每次都放花盆底下,真以为没人敢闯空门是么?”

“哟呵,放着独栋小别墅不住,跑到挤我的小单间,你锐步更牛!”斯凯奇举起大拇哥在他眼前晃了晃,动动鼻子埋怨道:“一身怪味道,洗澡去。”

“你看到了吧?”锐步倒在床上,一手撑着脑袋,空闲的那只扯扯斯凯奇的熊猫睡衣,示意他也躺下,斯凯奇照做,转身同他面对面,问道:“我看到什么了?我可没兴趣看你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

“我和女朋友分手了。”

“嗯?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兄弟,你这人做事不厚道啊!”斯凯奇轻拍两下锐步的脸颊作为惩罚,“有女朋友都不告诉我!绝交一分钟!”

“她叫特步,算是我的师妹。”

“特步?就上回那个为了卖产品,组织一场超大型马拉松大赛的特步?哇哦!”斯凯奇捶一把他的胸口,“你可以啊,这么靓的马子都钓到了,我斯凯奇甘拜下风。”

“不想知道分手原因吗?”

斯凯奇翻正身子,手指在娃娃头上来回,“没什么可问的,你锐步做事没这么草率。不过啊,想起来还是有点可惜啊,居然是特步诶!”

“我去洗澡。”锐步站起身径直走向衣柜,“借我件换洗的,来得匆忙,什么都没带。”

“就你那尺寸,穿我的内裤怕是太紧了。你看看你之前住我家的时候买的大码四角还在不在,要是没了,那你就遛鸟吧。”

“我买了一年的份。”

斯凯奇抄起枕头就往柜门上砸,锐步侧身闪过,捡起枕头扔回,挂着衣物进浴室洗漱。

“牙刷和毛巾用你的了。”

“你要是有男性疾病的话就不要用了,我怕怕。”斯凯奇在浴室门外笑得一脸褶子,“哎哟,我能不能为你做个实时采访。第一个问题,请问锐步君,你认为自己是不是比不过斯凯奇?”

回应他的只有哗啦啦的水声。

斯凯奇扁扁嘴,踱步回床上掀被躺好,抓过娃娃搁在自儿个的小腹上,用力戳了戳它充实着棉花的脸,“小步步,你小声跟我说,锐步这回是不是伤得很深啊?”他凑近身子,假装认真聆听娃娃的回答,嘴里还发出哦哦哦的声音,随后猛力搓几下娃娃的头,“不愧是跟我这么久的小步步,真聪明!”接着,他又嗯了几声,像是在盘算些什么。

锐步只在腰间系着一条浴巾,大喇喇地坐到书桌前用斯凯奇的电脑收文件,斯凯奇在他身后提醒,“你就不怕我拷贝?”

“拷贝随意,共享共赢也不错。”他的十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击着,像首节奏凌乱却莫名好听的现代风歌曲,“我可能要处理得很晚,你要是困了可以先睡。”

斯凯奇优哉游哉地翻墙刷ins,“你不冷吗?现在可都立秋了。”

“接收好这个文件就穿。”

半晌,锐步抓过挂在一边的睡衣套装穿好,“我这段时间都要住你这。”

“多久?超过24小时,我就要收房租的。”

“一星期。饭我做,碗和衣服我洗,你晒。”

“成交。”斯凯奇侧身凝望锐步宽厚的臂膀,“你说,特步这么好,你为什么要跟她分手啊?”

“突然发现不合适。”锐步划着滚轮检查发来的文件,偶尔添上几句批注,“感情的事情,有的时候说不清楚。”

“该不会是你哪里有问题吧?”

“我心里有问题。”说完这话,接下来无论斯凯奇说什么,锐步都不再应答。时间长了,斯凯奇也觉着无聊,打个哈欠掖掖被子,抱着娃娃找周公下棋去了。

我总不可能告诉你,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吧?锐步转身盯着床上人恬静的睡颜,这般想着。

————TBC————

评论(4)
热度(55)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