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


31


咖啡厅内。

Kevin举杯抿了一口,望窗外人来人往,女侍者上来续杯,轻笑着同他说上几句话。门上风铃作响,颀长身影款款而来,女侍者录单后退下,来人弯曲食指敲了敲桌面,“又来偷懒?”

“我才没有!今天的日常工作我都做完了!”Kevin撇撇嘴,又挥挥自己的拳头,“威廉哥你来干什么?偷懒?”

“我来喝杯咖啡就走。”伟霆夹入一颗方糖,稍稍搅拌几下端杯就饮,Kevin眨巴两下眼睛,“我们小嫂子又回去工作了?”

伟霆点头,想到什么搁下杯子说道:“你知道吗?他是山风。”Kevin诧异,“那你们不就是双线情人了嘛?这么骚的操作。”

“......”伟霆睨他一眼,低头继续喝咖啡。Kevin又道,“绑架小嫂子的人找到了嘛?是不是特别欠揍?”

“没有。胡平说峰峰给的线索过于笼统,需要点时间筛选嫌疑人。”他倏然起身,“咖啡喝完了,我回去工作。”

“诶!账呢?你想吃霸王餐?!”

“不是还有你么?”

Kevin啧啧两声,冲着伟霆的背影无语摇头,目光一偏,落在咖啡杯底,杯与盘之间平压着一张纸币,他移杯拿起钱算了算,正好够付两杯咖啡的单。

这威廉哥可真是教科书式的口是心非。

他将最后一口咖啡饮完,捏着两张账单去柜台付账,拢拢外套出门,恰巧遇上提货归来的陆恩城,眼神微敛,如临大敌般闪到另一道跑远,留陆恩城在身后笑得意味深长。

易峰整理完今日文稿进茶水间倒水,内有几人窃窃私语,勉强能听到‘潇清叶’字眼,他静立饮咖啡,耳朵却下意识地动了动,试图收清他们的对话。对话大致内容与潇清叶的新作有关,其间夹杂着几条八卦,多是涉及雨廷,易峰闻言不自觉蹙眉,这些八卦他并非未曾耳闻,只是因实在荒唐不以为意,眼下才知竟已传得沸沸扬扬。

其中一人道:“雨廷选山风就是为了气潇清叶,小两口之间有什么话说不清的?还得拉另一个无辜男人下水,说出去真是要笑掉人的大牙了。”另一人道,“可不就是嘛,我看雨廷的作品感觉他沉稳持重,没想到居然这么幼稚。”再一人手中搅拌棒敲得欢实,搭言道:“老话说得好啊,恋爱中的人智商是负数,再沉稳的人一旦谈起恋爱来,没准比普通人更傻。”

原想反驳的易峰闻听此言倒是消停下来,他不知雨廷谈恋爱是如何光景,但伟霆谈起恋爱来确实傻乎乎的,总是令他怀疑对方是否有双重人格,否则怎么可以在前一秒还冲着自己笑嘻嘻说些不着边际的话,下一秒则板下脸色对着电话那头遣命调令,其之速度堪比川剧变脸。

下班时分,正在收拾的易峰被主编叫进办公室,一旁同事们投来一连串关爱和允悲的目光,直瞅得他头皮发麻。主编还在用新买的设备煮水泡茶,见易峰进来赶忙上前迎他坐下,堆笑着说:“水还在烧,你稍等片刻。”易峰摆摆手,“我不喝茶,你有事就直说吧。”主编用力搓搓手,把玩眼前的茶叶罐,“下午茶水间里的讨论,你有听到吗?”

“嗯,听到了。”

“有什么感想吗?”

易峰思考几秒回答,“句句都是瞎编的,但听起来又觉得真实。”主编嗤笑,“作为他的CP,你不想为他辩解什么吗?”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潇清叶要是真为他好,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放出这些流言。”主编难得见易峰这般怒意升腾的模样,心中一凛,吞下嘴边话语,易峰继续道:“她把事情闹大,到最后只会是弄巧成拙,反而让雨廷更加厌恶她。你说,这样值得吗?”

“值不值得,或许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清楚。”他提壶灌入铺好茶叶的杯中,待泛出浅绿后移至易峰身前,“我听说你手下的一名作者得奖了,还没向你道声恭喜。昨天我们为此事开了个小会,决定将她列入编推金牌作者行列,还是继续由你负责她的文稿收集和整理。”

“好,我明白了。”说罢,他抽身出门返家,毫无任何停留之意。

主编倒尽茶水重新煮上一壶,盯着缓慢走动的数字淡然道:“你做这么多,到底图个什么?”小隔间门开,潇清叶自其中踏步前来,身影曼妙,面色却不甚好看,她在易峰先前之位坐下,新涂的指甲在桌面上划了几道痕迹,冷笑道:“我图什么?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图。”她嗔视主编一眼,“你居然没有劝动他喝下你的茶?”

“他不喝,我要是逼着他,铁定会露破绽。”主编翻翻口袋取出一个药包推到她面前,“你真要赶尽杀绝吗?”潇清叶微笑,取出两颗胶囊就着茶水吞下,“药是好药,送给他吃还是有点可惜了。可是,凭什么只有我一个人痛苦难过呢?”她咧嘴笑得古怪,指甲在桌上磨来磨去,那响动恰如用细铁丝在黑板上剐蹭之声,直教人后槽牙生疼。

他抬眼问潇清叶,“你疯了吗?”潇清叶眸中焦点四散,嘴角咧得更开,宛若疗养院中常见的失智患者,主编目光一紧,握杯的手更嵌入几分,不禁心道,难不成我这段时间都是在助纣为虐吗?

易峰把自己与主编的对话告知那名作者,对方喜不自胜,连连感谢他一直以来的相助,他回应几句正欲下线,只见那作者倏然发来一句,惊得他怔在当场,良久都未回神。

她说:易峰老师,我在颁奖仪式上见到传说中的雨廷大大了。

————TBC————

评论(3)
热度(38)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