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蜜蜂晃悠悠地自床上爬下,洗漱完回桌前开电脑看论坛,贴子里明显地存着自己的历史发言记录,他按按生疼的太阳穴,余光不由自主地瞥向斜对面鼓起的弧度。

昨夜的记忆清晰地在脑海中重播,两瓶啤的不足以令他昏昏沉沉,可见着这人就有点脸红身子发烫,酒不醉人,可人会醉人。就着那股子清醒的酒劲,他大着胆子问对方,你喜欢我?

对方笑着说,对啊。

后头两个床铺空荡荡的,小鹿的桌上还摆着前天下午借来后只翻过两页的小说,他拧拧眉,手指在鼠标滚轮上滑动,留言越发高涨,皆是被突然现身的狼兔子先生吸引而来,更有甚者在贴子里发了段小黄文,直读得他面红耳赤。

等会儿一定得把这个人给举报了。他想。

上头的床铺有了动静,唏唏索索的,全然不动声色地钻入蜜蜂的耳朵。狼兔子坐起身,叠好被子下来,一口气喝完大半杯温水,搁下杯子进卫生间洗脸,蜜蜂盯着亮堂的卫生间好一会儿才敲敲酸痛的脖子继续看显示屏,狼兔子踩着拖鞋啪嗒嗒地出来,头发略微凌乱却挡不住俊朗的容貌,他拉开椅子在自己桌前坐下,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响。

蜜蜂偏头瞧他棱角分明的侧脸,黑曜石般的眼里蓄满难以言喻的情绪,狼兔子陡然回头,抓住他慌忙躲闪的目光,轻笑着问他,饿了?

我昨天发了酒疯,你别在意。蜜蜂抿抿嘴唇说。

狼兔子还是笑,轻声说,没关系。

蜜蜂的心挣扎得厉害,呷呷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脸颊红扑扑的,似乎还留着点醉意。他垂下眼帘,刷子似的睫毛扑棱扑棱的,像只振翅欲飞的蝴蝶。

狼兔子突地开口,中午想吃什么?我让小鹿他们带。

随便吧。

蜜蜂的声音几乎是含在口中,但狼兔子还是听得一清二楚,他回答一声给小鹿打了个电话,放下手机的片刻,见蜜蜂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心脏嘭地用力一跳,嘴角扯出一个奇怪的弧度,问道:“我脸上有脏东西?”

“你是‘铜雀台’?”铜雀台是蜜蜂网恋对象打王者时用的昵称,取自‘铜雀春深锁二乔’。

狼兔子不置可否,转回头继续敲键盘。

“你...你喜欢我?”蜜蜂硬着头皮发问。

“嗯。”狼兔子回答得坦荡,隐隐还听出些许笑意,“才发现么?”

“什么时候的事?”

“挺早了,记不清。”

蜜蜂哦了一声,转回身子百无聊赖地浏览网页,扪心自问,他并非没感觉,只是从未将自己对狼兔子的感情归入友情以上的位置,铜雀台的出现令他试着抹去心底存着的对于狼兔子的依恋。

然而终究事与愿违。

铜雀台越是善解人意,他心中的罪恶感便越发深刻。一面理所当然地接受狼兔子的照顾,一面心安理得地享受铜雀台的关怀,有那么一段时间,蜜蜂觉着自己简直就是个渣男。那些日子称得上是他这二十多年来最为煎熬的时刻,每夜翻来覆去辗转难眠,一下子掉了好几斤肉,小鹿开玩笑说他是为情所困。他忆起狼兔子当时的表情,那混杂着困惑、不安、悲伤的眼神定定地落在自己身上,然而却被刻意忽略了。如今细细想来,倒是令他呼吸一窒,心上似乎是扎着几百根牛毛针,细密密得疼。

他轻声问狼兔子,“你想过后果么?”

“我只想你给我个痛快。”

“我...”蜜蜂支吾良久吐不出下一个字眼,下巴快要压到胸前。

“我向老师提交了请假单,这几个月不回来住,你们三个人多留神些,别闯祸。”狼兔子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任何情绪。

蜜蜂猛一抬头,“为什么?”他咬咬牙,“你这个懦夫!”

“懦夫?”狼兔子悠哉地转着手中的签字笔,满含笑意地问:“究竟谁才是呢?”

“......”

单方面的冷战直到狼兔子离去三天才勉强画上一个句号。

小鹿晃着年糕似的脚丫子,啃着鸭架子开黑,顺手接过递来的蜂蜜柚子茶,努努下巴问道:“咋了?真掰了?”

黑洞耸肩摊手,“清官难断家务事。”

蜜蜂了无生气地抬抬眼,很快又低下头将一通火气撒到敌人身上,这局杀得又快又狠,胜利的图标刚出现,他便退了游戏支撑着脑袋冲窗外发呆,小鹿揶揄道:“哟,咱们李校草这是怎么了?跟孟姜女一样一样的。”

“你才是孟姜女,你们全家都是孟姜女!”

小鹿收回脚丫子盘起,在便签上写写画画,攥成团丢到蜜蜂怀里,“当兄弟的只能帮你到这里,至于是好是孬,我可就管不了了。”

蜜蜂紧捏着展开的纸张,久久无法回神。

“放出的长线该收回了,这胖头鱼算是上钩了。”黑洞呢喃。

狼兔子抱着一叠资料走出研究室,身旁的女孩喋喋不休,变着法儿地邀请他共进晚餐。沉稳的步子倏然一顿,女孩直直地撞了上去,摸摸自己的额头正欲求安慰,只见狼兔子脸上笑意越来越深,难得毫无绅士风度地丢下她径直快步向前,迎上门口颀长身影。

“你怎么来了?”他的声音微微发颤。

那颀长身影瞥一眼后头那娇俏面容,没好气地说:“怕你饿死!”他一把将手中的保暖壶塞到狼兔子怀里,收手时猛然被拽住,指腹隐隐刺痛,蹙眉道:“松开!公众场合拉拉扯扯的像什么样子?”他十指都缠着白胶布,右手食指还渗出点点血迹,狼兔子心中五味杂陈,轻声道:“以后我来做饭吧。”

“我想了想,还是把窗户纸给捅破,打算登堂入室了。”

狼兔子笑得不见眼,“进来吧,门一直为你开着呢。”

 ————END————

评论(6)
热度(115)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