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源博主【一只糊废仔】+霆哥发布会着装
部分情节来源台湾电视剧《王子变青蛙》

海的儿子

村子里近日的早会宛若是炸了锅。
老的小的,男的女的,你推我挤地都堆在一间家庭旅馆周围。身手敏捷些的攀上院里的大树,探着身子往半掩的窗里瞧,只见一面容俊朗的年轻男人脱了上身衣服,露出健壮身躯,眼神有意无意地朝这边传来。
“下来下来,有什么可看的?不就是个男人嘛,你回去脱光了也能看。”树下突如其来的喊声惊得树上人险些踩空落地。身子慢悠悠滑下,摸着后脑勺凑到来人面前腆着脸说,“这不是听说你们家埃文在海边捡了个男人回来嘛,来凑个热闹。”
“凑凑凑!前阵子阿蛮婶捞上那么大一条鱼,怎么没见你过去瞧瞧?”女孩转身,叉着腰冲人群喊,“都散了,都散了,这辈子是没见过男人还怎么啊?”
“埃文他三姐啊,那小伙子我瞧着挺硬朗,你们家要是不愿意留着他,就让他到我们家去住。你看,我把我三个女儿都带来了。”长年被海风吹得皮肤粗糙的中年妇女笑着说。
三姐扫了她母女四人一眼,“就这模样还想到我们家抢人?也不掂量自己几斤几两,瞧瞧你大女儿这张脸,快抵上我家埃文两倍大了,再看你二女儿,我的天,这是在水桶上长了个腰吗?唯一能看的就这个小的,可关了灯就瞧不见了。”
“你!”三姐妹气急败坏,可碍于对方是村长的女儿,只得咬牙将怒意往肚子里咽。
“三妹!你还在这里磨蹭什么?埃文已经起床了,你牛奶还没热呢!”三姐闻言一溜烟儿地钻进屋子,剪了牛奶倒进小锅里加热。
先前那个俊朗男人穿戴整齐走到饭桌前坐下,帮着大姐布置好碗筷,在为煎蛋翻面的二姐又高喊,“五妹,快去看看四妹熨好西装外套没有,埃文可快要出来了!”五姐答应一声跑远。
埃文一边整理着自己的领带一边挨着男人坐下,随手拿起一片吐司抹上草莓酱,“三姐,你大早上的干嘛呢?又跟人吵架了?”
三姐将热得刚刚好的牛奶双手递上,露出自认最温柔的笑容,“没什么,街坊四邻起得早,都到咱家门口的空地上锻炼呢。”
“哦。”埃文支撑起一边脸颊看向男人,问道,“威廉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啊?是不是觉得床睡着不舒服?”又转过头沉下脸说,“六姐,我之前就跟你说过了,我那张床太软,威廉睡了容易身子不舒服。”六姐还在奋力与盘中的烤培根作战,一听这话立马放下刀叉,抬头认真回复,“但是你喜欢睡软的呀!而且之前威廉先生明明已经答应去客房睡了,是你非要把他拉到自己房间的…”在其余几位姐妹的杀人视线中,六姐的声音越来越弱。
“好了埃文,大姐等会儿就让刘叔来换床垫,你先吃饭。”盛着明显煎老的鸡蛋和半糊不糊培根的盘子嗑在威廉身前的桌面上,皮笑肉不笑地说:“威廉先生,你也吃吧。”
“诶?怎么是这样的?”埃文好奇发问。二姐插言,“威廉先生就喜欢吃这样的早餐,是不是啊,威廉先生?”威廉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我跟你换。”说着,埃文伸手交换自己和威廉的餐盘,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回头对六位姐姐道,“开饭!”
六位姐姐互相使眼色,在桌子底下猜拳,今日手气不佳的四姐硬着头皮开口,“埃文,我今天突然想吃老鸡蛋和糊培根了,你跟我换成不成?”
“好啊!”埃文眼睛亮亮,将未碰一口的盘子递给她,四姐欲哭无泪,咬着鸡蛋哀怨地瞥向大姐。
早饭结束,埃文带着威廉一起去收账,六位姐姐不住在身后叮嘱,待瞧不见二人身影,大姐火速关上大门,召集妹妹们在桌前坐下,清清嗓子说,“我昨天问过村里算命的阿嬷了,她说埃文是中了那个穷小子的迷魂计。”
三姐啐了一口,“我就知道那个男人不是什么好东西,埃文以前可是很乖巧听话的,哪像现在啊!天天威廉威廉地喊,这么个身份不明的小子,除了身材威武和口袋清廉外什么都没有!大姐,阿嬷有没有说怎么才能解决?”
“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埃文沟通,让他看清楚那个威廉的真实面目!”大姐面露凶光,如是说道。
正在做记录的威廉忽地打了个寒战,埃文停下正在数钱望他,“你没事吧?是不是着凉了?”
“没事。数目对了吗?”
“嗯。”
“那我们走吧。”
“好呀!”
阿蛮婶目送二人离去,返身回去打算洗碗时被一位熟客叫住,那妇人啧啧两声,开口道,“埃文身边那个男孩子怎么穿着一堆小龙虾就出来了?我还以为是村东那个龙虾财又来推销他家那些臭龙虾了。”
“那件衣服是埃文给他买的,说是找裁缝特地定做,一共就这么一件。”阿蛮婶说。
“哎呀!这埃文该不会是被那个男孩子灌什么迷魂汤了吧?啧啧啧,那个男孩子长得是好看,但是身份太可疑了。”
“从海里来的,我想大多都会是宝藏吧?”阿蛮婶抿笑感慨。
回家整理账目时,五姐以买菜为由强行拉着威廉出门,剩余五位姐姐将埃文团团围住,三姐率先发声,“埃文,姐姐们疼不疼你?”
埃文点头。
她又问,“那你听不听姐姐们的话?”
又点头。
“姐姐们不会害你,只是想告诉你,离那个威廉远一点。他来历不明,还失忆了,万一是什么危险分子,到时候连累到你,让出门在外的爸妈和我们怎么办?”三姐语重心长地说。
“威廉不危险,他的记忆在一点点恢复,刚才他告诉我,他家里也有好多的兄弟姐妹,很热闹。他还说了,等他的记忆完全恢复了就带我去他家玩。”埃文眼底闪着光,亮晶晶的。
三姐有些慌神,忙道,“埃文,他是在骗你!像他这样一个又黑又穷的人,除了脸什么都没有了!”四姐应和道,“埃文!你得清醒点,别中了他的迷魂计啊!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语迷惑了!”
“对啊!他就是看你从小生活在这小渔村里,没怎么出去见过外面的世界,这才会编一大堆谎话来欺骗你!埃文,你不能相信他!”六姐说。
大姐轻咳一声,“埃文,姐姐们不是拦着你交朋友,但是这种朋友还是远离的好。我们谁都不知道他究竟抱着什么样的心思,面上瞧着老实,这心底指不定藏了多少坏主意。”
“威廉是个好人,他没有你们想得那么糟糕。”埃文说完这话侧过身旁姐姐直直往楼上走去,五位姐姐面面相觑,拢到一起商讨新计策。
“诶!你们知不知道啊,那个威廉是个男狐狸精,把村长家的埃文迷得神魂颠倒的,都快跟姐姐们决裂了。”
“不会吧?我觉着那个叫威廉的男孩子挺好的啊,长得好看,又有礼貌,还很热心肠,我们家的煤气罐都是他主动帮着抬上楼的。”
“哎呀,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不知道啊?你瞧瞧埃文现在那个样子,整天就知道黏着威廉,不是被下降头了还能是什么?”
“你别胡说八道啊!威廉那孩子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再说我就要跟你急了。”
阿蛮婶听着两位客人的争吵,暗暗叹出一口气。
是夜,埃文在替威廉叠裤子时偶然发现口袋里的夹层,趁着他还在洗澡的工夫,绞了个口子检查,里头方方正正地收着一张未填金额的支票,底下的签名龙飞凤舞,但能认清是威廉的英文书写。
难道他是个杀手?雇主想杀人灭口把他推到海里,结果大难不死被我救了?又或者,他是被害的那个?
正想着,威廉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示意埃文可以进去,埃文在他翻找吹风机的瞬间随手把支票塞进柜子。
明天找个机会去找村里的会计问问。埃文想道。
“我用下指甲钳啊。”威廉说。
“用吧,用完记得放回原位。”埃文拿好换洗衣物,留下这话关上门洗澡。
对折的支票毫无防备地闯进威廉的视线,这东西原本不该属于这里的吧?他想。确认埃文还在哗啦啦冲水,展开支票瞄了一眼,又迅速放回拉好抽屉。
“埃文,如果有一天我恢复记忆了,一定会带你回家。”躺在床上,威廉摸着他柔软的发丝这般说道。
埃文静盯他半晌,忽地握紧他的手,“嗯,我相信你。”
“快睡吧,明天还要帮姐姐们打理旅馆里的事务呢。”
埃文的脸颊蹭蹭他的颈窝,在他怀里寻得一个舒服的位置,轻声说,“晚安,威廉。”
“晚安。”
翌日清晨,威廉悄然出门,自此销声匿迹,仿佛这小渔村内从未有过他这号人物一般。
三日后,埃文也失去了踪影。
再七日,六位姐姐举家搬迁,原本经营着的家庭旅馆被村委会接手改成村民娱乐中心。
又过半月,几位素日以八卦著称的村民聚集在阿蛮婶的店内谈论近日所见所闻。
“听说了吗?那个威廉原来是个超级大富豪啊,有大房子又有大车子,哎哟哟,人家出门你知道怎么样嘛?几车的保镖跟着呢!”
“人不可貌相啊!亏得我没有得罪过他,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还有更厉害的,你们知道他怎么到我们这里的嘛?”
“不是埃文到海边抓鱼的时候捡回来的?”
“是啊。但是威廉之所以会掉进海里,据说是他在自己的游艇上钓鱼的时候被鱼拽下海的。”
“哈哈哈这么蠢啊。对了,他把埃文七姐弟都接走了,是不是有挑了其中一个做老婆?”
“当然有啊!村东的阿标给酒店送螃蟹的时候听他们说婚礼办得特别隆重,请了特别多的人,说是花了几十万,加上求婚时的阵仗,起码得有一百多万。”
“哪个丫头这么幸运啊?”
“丫什么头啊,埃文!他娶的是埃文!现在两个人还在国外度蜜月呢!”
阿蛮婶捧着一杯清茶,靠着躺椅轻轻晃,远望天边绚烂的晚霞,似笑非笑。
我当初就说过了,从海里来的,大多都会是宝藏。
————END————
事实证明,这些个敢穿一身龙虾出来晃荡的,惹不起惹不起。

评论(6)
热度(85)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