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大学生VS大老板

D市今年的春天太过奇特。
上午冷风呼呼,直吹得人裹紧外套,恨不得重钻回被窝;午后烈阳滚滚,恨不得立马奔去附近的海滩冲一回浪;傍晚则又是新的一副光景,一周五日阴雨绵绵,剩余两日是阵雨和雷雨交错,不住轰隆隆地震天响,声势颇为浩大。
实属怪哉。
男孩合上书页问对面的人,“我晚上有约会,你要不要一起?”对面的男孩微蹙眉头,“你的约会叫上我干什么?”那男孩哎呀一声,谄笑道:“谁让你是我们的吴系草啊。你吴系草要是去了,难道还愁会没有妹子陪?”
“怎么在你嘴里就吐不出什么好话来?”吴邪叹道。
“没办法咯,哥没啥文化。”
吴邪望他笑嘻嘻的模样,一时无话,只转头去望窗外,男孩习惯这样的场面,顾自发了好一会儿言,而后收拾好东西起身离去。偌大的图书馆里仅剩下零散的几人,吴邪收回神继续看书,偶然一瞥,瞧见书角贴着一张便利贴,上头是今晚聚会的时间和地点。吴邪将纸张揉成一团丢进脚边的竹篓,心下无奈,他何必这般枉费工夫。他摇摇头,手指缓慢地在纸张上浮动。与此同时,一辆黑色宾利驶过校园,碾出两道长长的浅沙痕,风过,细沙悉悉索索的,混在一处往另边扬去。
依照吴邪往日的计划,晚饭后便要回宿舍准备英语考级。而当他刚坐到自己桌边舒出一口气预备翻书做题时,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
谁会在这个时间找我?
显示屏上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难道是诈骗电话?
他思索几秒,还是选择按下接听键。
“你好,这里是警察局。”
警察局?这个来源实在难得。
“你是周宇的朋友吗?”
“我接过售楼处、保险公司、银行的电话,这警察局的电话还真是头一遭。您还是不要做铺垫,直接告诉我我犯了什么罪,需要在银行卡里存多少钱让你们划就行了。”吴邪似笑非笑道。
电话那头传来几声笑意,“你这个小同志还真有意思。不过这回确实不是骗局,你的朋友周宇跟人发生肢体冲突,现在正在警局受审,请你尽快来保释吧。”
发生肢体冲突?也就是...
打架?
吴邪不做多想,搁下笔拿起手机就往外跑,在校门口拦了辆的士奔向警局。
在吴邪的印象中,警察局应是三教九流混杂之所,总是烟雾缭绕,偶尔还能看到几个像是偷完地雷才回来,头发乱作一团的少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话吴邪今儿个算是明白个透彻,D市的警察局一尘不染,莫说抽烟,就连吃棒棒糖的都寻不见,那些个凶神恶煞的霸王爷温顺得宛若绵羊,乖乖听取警官教训,真真是教人大跌眼镜。
“嘿!小同志你有什么事吗?”捧着档案的警官路过时问道。
“请问,周宇在哪?”
“周宇?谁啊?”
“你是周宇的保释人吗?”另一名警官插入谈话,“请跟我来吧,他还在那边做笔录。”
吴邪跟着他朝里走去,心里有些忐忑,便轻声问对方,“这事严重吗?”
“没造成太大影响,最多挨几句训。”
“那就好。”
吴邪靠近时,只听周宇二人一同喊道:“吴邪!”
“老大!”
老大?警官?
似乎有什么不对。
“走吧。”
身后一人侧过吴邪上前,周宇见到来人时有些诧异,“你不是...”
“嗯?”来人轻哼一声。
吴邪拍拍他的肩膀,催他回去。警官确认完签名准许四人离开,不过才踏出门口,瓢泼大雨应声而下,吴邪无奈望天,打着伞钻进雨帘,又转头唤周宇过来,周宇瞟瞟身边两人,面色转为不善,大喊道:“撑什么伞?娘们唧唧的,是男人就该淋着回去啊!”
吴邪不想同他争辩,就这么静静地站着等待,周宇见此状干咽两口唾沫,不大情愿地走了过去。
“你不知道那小子有多气人,分明就是想让我难堪!”周宇一路走一路抱怨着。
吴邪转头望了眼身后各自撑伞的两人,“一个巴掌拍不响。”
“吴邪!你到底是站在谁那头的?”周宇气急败坏。
“中立。”
周宇冷哼一声出伞,沿着墙壁蹲下,吴邪定睛一瞧,原是在系鞋带。
“你放心。我还犯不着因为这种事跟你置气,毕竟你二话不说就来保我,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
说话间,那被称作老大的男人路过二人,在前方的电线杆子边停下脚步,吴邪见周宇头顶有遮挡物避雨,于是放心大胆地走向男人提醒道:“这些电线离您的伞很近,可能会导致您触电,您还是换个安全的位置吧?”
男人显然有点惊诧,盯着吴邪的脸几秒后才说出一句多谢,可脚步仍旧不移。
这个人…未免有些奇怪了吧?
“吴邪!你站在那边干嘛?离电线杆那么近是准备找死吗?!快点过来啊!”
吴邪正欲迈出步子,胳膊猛地被人拉住,听得车轮碾碎坑上波痕发出的几声哗啦后,他的鞋尖上满是泥点,裤脚处也沾上一大片水渍。
“谢谢。”他偏头如是说道。只见那男人迎面倒向他,直将他撞倒在地,后脑嘭地一声嗑在地上,溅起数朵水花。而后视线渐渐模糊,只依稀闻得有人大喊着自己的名字及匆匆的脚步声。
今天的听力题可还没做。这是吴邪意识消失前最后思考着的事。
恍恍惚惚间,他似乎发现自己的身子轻得厉害,风一吹就能起飞,试着像飞禽那般拍打着自己的双手,竟慢慢地飘至半空,俯视着那两个均面露惧色的男人。
难道我死了吗?而且还是以被陌生男人压在身下的方式死去?这可真是太过匪夷所思。
又一阵风过,不住将他朝下推去。要回去了吗?甚好。
希望醒来时能看到一片晴空。已然透明状的吴邪闭上双眼双手合十这般期盼着。
然而,他尚且不知,醒来后看见的是天翻地覆。
————TBC————

评论(4)
热度(58)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