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

15

 

李家小子揍了陈家小子一顿。

与其说揍,倒不如说是初遇时的如法炮制。

海绵球一个接一个地砸在陈家小子身上,他既不躲也不还手,就这么呆呆地站着。丢得累了,李家小子便在树荫下坐着吸一口泡得温热的牛奶,杯子是妈妈新买的,手头还印着唐老鸭。

李家小子气呼呼地说,我讨厌你!

陈家小子笑着说,没关系,反正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

李家小子别过头,不再同他说话。

 

16

 

陈家小子准备提前招生的空档,李家小子正以优秀新生的身份站在台上侃侃而谈。

初一与初三的教室只隔一层,李家小子在上,陈家小子在下。中考生免跑操和早会,只有在偶然的课间休息才能在走廊密密麻麻的背诵人群中瞥见陈家小子越发高瘦的身影,运气好的,一天至少可以瞧见几回,运气遭时,连根毛都寻不着。

李家小子隐隐发觉,陈家小子是故意躲着他的。

 

17

 

陈家妈妈来探望时拎了两份零嘴,陈家小子明着应下,送走妈妈后暗地搁到李家小子寝室门口。李家小子攥着便签奔到陈家小子寝室砸门,一见着人就一阵冷嘲热讽,完了提着袋子憋笑上楼。陈家小子哭笑不得,关门回座位继续啃马列主义。然这场闹剧之后,俩小子的关系明显缓和下来,李家小子寻着空儿就抱着习题本下楼,陈家小子一笔一划,字字清晰地解疑。其实这些题目李家小子心里明白得很,可就是想来瞅两眼,找找有没有漂亮的小姐姐。

事实证明,有些时候,成绩与颜值是成正比的。

 

18

 

陈家小子班的班花近日总是有意无意同李家小子搭话,李家小子班的学习委员一边扶眼镜,一边抄写几大份习题托李家小子询问。李家小子抬手挡了挡刺眼的日光,靠在树下读借来的武侠小说,随口提起班花的奇怪举动,奋笔疾书的陈家小子动作稍停,回说自己不清楚,又问李家小子的想法。李家小子翻过一页,打个哈欠懒懒地说自己没兴趣,只想知道晚上食堂会不会有他爱吃的番茄炒鸡蛋。

陈家小子问他喜不喜欢自己,李家小子说要是不喜欢就不往这儿考了,他可不愿意洗大众澡堂。陈家小子抿唇微笑,揉乱他鼓捣小半天的头发。

 

19

 

班花没沉住气,约李家小子周末去附近的KFC学习;学习委员洋洋洒洒地写了三大张堪比《凤求凰》的古文书信,亲手送至陈家小子手中,还催他当场给出答案。陈家小子思索半晌,回说自己想考市里的重点高中,学习委员抽回信,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会追上他的脚步。李家小子直截了当,劝导班花要好好学习,还祝她能够考上理想高中,班花不多言语,淡淡含笑计算试题。

 

20

 

小子们同对方分享各自艳遇,李家小子说他不想去市里,想读这里的高中部,陈家小子劝导几句无果,继续垂头做题。李家小子又说,他觉着班花和陈家小子很配,问陈家小子是否对她有意思。陈家小子否认,承诺若是自己有心仪的人,定第一时间告诉李家小子,李家小子欣喜点头,安静舔打包回来的甜筒。

 

21

 

陈家小子初二时经历了男生成长期必遇的羞事,对象是李家小子。他没告诉任何人,只偷摸着灌了点暖壶里的水清洗被单和内衣,醒后的室友只当他是洁癖又犯,并不做他想。但陈家小子门儿清,他与李家小子之间的确是不大对劲了。

————TBC————

评论(1)
热度(78)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