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归来,么么啾!

正文:1234567


番外一 过年了

 

要过新年了,肥妹又要长大一岁。

细舅父回来的时间少了好多,每次回来都不带风风王子,外婆问他为什么,他说风风王子很忙,每天都睡不了觉。肥妹听了好心疼。外婆又说过年的时候可以带风风王子回来,跟我们一起吃饭,细舅说风风王子要上电视,在电视里唱歌,又说风风王子唱完歌会坐船过来,我抱着细舅送我的鲨鱼娃娃拉着弟弟一直笑。

细舅和风风王子都在电视里唱歌,唱的什么我听不懂,妈咪说是国语,但是我的国语好差,需要加加油。妈咪和外婆在厨房里煮菜,让我带着弟弟在院子里玩,弟弟换上新衣服,妈咪说不要让他玩泥巴,我就穿着我的新鞋子蹦蹦跳跳地回房间给他拿小熊,又拿了小凳子给他坐,让他看着我玩泥巴。

风风王子和细舅之前种下的小种子发芽了,绿绿的,小小的,我拿着小铲子学细舅的样子在小芽旁边捅了捅,用细舅的话说,这叫松土,再拿小壶给小芽浇水,等春天到了,小芽就会变成很漂亮的花,到那个时候,我要把花摘下来送给风风王子,他一定会很开心。弟弟抱着小熊娃娃蠢蠢地看着我,我心想你这傻样子可真像细舅。

有人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在种花,那个人蹲下来摸我的头,笑得看不见眼睛。细舅回来了!我丢掉小铲子用脏脏的手摸他的衣服,眼睛往他后面瞧了好久,只瞧到笨乎乎笑的弟弟。我问细舅风风王子在哪里,细舅说风风王子还在路上,等到了阿伦叔会去接他。我的手又在他身上拍了拍,心想不带风风王子那你就不要回来了!

细舅说吃完大餐给我一个大红包,我软软地点点头,不是很想理他。肥妹现在一点都不想要红包,只想要风风王子!细舅带我和弟弟回到沙发上,电视里的叔叔一直在说话,厨房里像开火车一样轰隆隆的,细舅问我晚上有什么好吃的,我说你不能吃,那些东西都是买给风风王子的!细舅说那他要蹭一蹭风风王子的光,多吃一点,我哼了一声,转过头摸小熊娃娃。

有人在按门铃,细舅跑去开门,阿伦叔的声音传进来,我跑过去一看,穿着白色衣服的风风王子站在小地毯上正对着我笑,我冲到他身上抱住他的腿,用脸在他的肚子上蹭来蹭去,风风王子呵呵地笑了,弯下腰把我抱到怀里,我甜甜地对阿伦叔和细舅说再见,细舅指指我的脑袋跟阿伦叔说我是个小没良心的,风风王子还是笑,抱我进屋去。细舅和阿伦叔说了几句话送他下楼,关上门进来坐到弟弟旁边,妈咪从厨房里出来跟风风王子说话,又抱走我说让风风王子先去洗脸,风风王子摸了下我和弟弟的头,跟着细舅去洗脸。

外婆今晚很开心,一直往风风王子、妈咪、细舅的碗里夹菜,说一定要吃得饱饱的,肥妹吃得肚子像个小皮球,捧着风风王子送我的玩具在地板上走来走去,弟弟收到了一辆遥控小汽车,坐在小枕头上玩得笑哈哈。细舅果然给了我一个大红包,里面有很多张钱,妈咪说她先帮我收着,等长大之后再交给我,我说好。

外婆、妈咪和大舅母去洗碗,风风王子、爹地、大舅和细舅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说话,弟弟的遥控汽车还在我脚边转来转去,我抱着鲨鱼娃娃和风风王子刚送我的紫色熊娃娃捧着下巴想,今年可真热闹啊!

外婆说得真对,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才叫过年!

————END————

评论(6)
热度(144)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