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https://chenxueying.lofter.com/post/497673_fb4a848



29

 

有股怪味道。

这是易峰清醒后的第一感受。

他习惯性地伸了伸懒腰,腕上似乎有什么东西禁锢住他的动作,试着转转手腕,不由得揪紧眉头。腕上缠着几圈牛皮筋绳,绳子韧劲大得厉害,越挣扎越缠得紧,索性选择放弃。他的脸贴上一块柔软布料,轻轻往前按压,又慢慢地被推了回来,眼前一片黑暗,只得用手随意摸索,半分钟后,他确认自己正靠在一张单人沙发上,且还被束缚着手脚。

那股奇怪的味道又来了。

他屏住呼吸,把头往里缩了缩,这味道实在是太过折腾他的嗅觉,再闻下去非吐出来不可。忽地,自不远处透来微弱的呼吸声,啪嗒啪嗒的,是皮鞋踏在木地板上发出的声响,越来越近,越来越强,他猛地闭起双眼,一动不动地装睡。他感觉到来人的手在面上掠过,除去自己眼睛上的遮掩物,鼻腔倏然钻进一道难闻气流,呛得他用力咳嗽几声,迷迷瞪瞪间望清来人模样,不由得惊出半身冷汗。

只见来人青面獠牙,黑白分明的眼正胶在他身上,手中电筒的光自下而上打来,映得面目更是可怖,捏着的手术刀明晃晃地在易峰眼前闪过。易峰咽下一口唾沫,大着胆子直视这张越凑越近的可怕脸庞,强烈压住惧意问道,“你想做什么?”

“杀了你。”他的声音夹杂着浓重的机械味,似乎是用变声器转变而来,“杀了你!杀了你!”那刀不住在易峰眼底下晃荡,他仰天大笑,“杀了你!杀了你我就自由了!”

“你究竟是谁?”借助手电筒的光,易峰大致推算出来人身份,是个身高至少超过175的男人。在他的印象中,似乎并未和这样的人结过什么仇怨。额,或许有那么一位,但对方不至于这么无聊。

“我么?”那人又笑了两声,“我无名无姓,来自地狱。”

“......”

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易峰飞快地在大脑中扫描,猛然,他回想起自己小说中的一个场景,同现在的状态近乎相同。难不成,这个人是自己的狂热粉丝?假扮成书中的变态杀手来催我更新?

“那个...我今天的小说已经更了,不知道你看过了吗?最近手头的事情有点多,可能延误了更新,实在有点抱歉。”他的言语里满怀诚意,希望能够打动这位‘热情读者’,不想对方却冷嗤一声,“死到临头还在胡说八道。”

“诶,朋友,有人敲门。好像是要来查水表的,你们家这个水费还没交啊?”

“......”

屋门被砸得哐哐作响,催促声不停,只听得易峰脑袋疼,而那人巍然不动,仿佛并未听到这声音一般。

“诶诶诶,再不开门我就报警了啊!”门外人大喊着。

那人眼珠子转了转,一把抓起易峰贴到门后,还以手术刀威胁他不许出声,门上很快传来唏唏索索的动静,那人竟开始撬起了锁!刀刃又压近两分,稍不留神就会划破动脉,易峰心中无奈不已,这家查不了你就不能换一家吗?要是我今天交代在这里了,保准你以后没好日子过!

“喂!你是什么人!来人啊!抓小偷!”之后是一阵凌乱的脚步声。

犯人吁出一口气,握刀的手隐隐有点放松,正预备将易峰拉回原处时,只听砰的一声,易峰的身子摔到地板上,不动了。踹两下他的小腿,一点反应都无,犯人有点慌乱了,摸进浴室开了窗子逃走。门上唏唏索索的声音再度响起,咯嘣一声,锁启门开,几个人一窝蜂似的跑进来,为首者拦腰抱起易峰往外走,摘下防毒面具对站在一边看指甲的人说,“你这招是不是太损了?”

“好歹现在把命保住了。”江雨崎一手插口袋,靠在栏杆上朝他怀里瞥了一眼,“新欢还是旧爱?把脸遮这么严实干嘛,当心窒息。卧槽!你...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要救的人是他啊!!!”她当即靠近蹲下身子开始把易峰的脉搏,又查看他的面色,“应该等会儿就能醒了,哎哟我说,你们用量就不能控制点吗?”伟霆斜她一眼,没说话。Kevin火急火燎地自屋内奔出,“人跑了!”

“料到了。”江雨崎耸肩,“原本的主要计划就是救人,现在人质存活着,还愁抓不到人吗?”Kevin蹲下身子拍拍易峰的脸颊,忽视身边那道杀人目光对江雨崎说:“你手上还有没有催眠弹?给我一个玩玩呗?”

“玩什么玩?到时候闹出什么事情我可担不起这责任。”江雨崎没好气道,“我说霆哥啊,既然你早就知道易峰老师被人抓了,干嘛不在昨天晚上就让我救人?万一易峰出了什么事,你负得起这责任吗?”

“我先带他回去了,你们自便。”说着,他抱起易峰就预备下楼,Kevin起身追上来,在他耳边轻言几句,他面色微变重启步子离开。江雨崎过来拉Kevin去收拾残局,Kevin随口应了一声跟着进去。

几分钟后,易峰悠悠睁眼,仰头磕上伟霆稍显瘦削的下颚,疑惑道,“还真是你啊?”

“嗯?”

“哦,没什么,嘿嘿。”他坐直身子,背朝伟霆,做出一副想要休息的样子,心里却是不住冒冷汗,幸好及时刹车,不然可就暴露了。

“要是还困的话先睡一会儿吧,等到家了我再叫你。”

“哦。”

探头确定他已睡熟,伟霆这才抽出藏于身后的文件,是Kevin刚才强烈要求他必须单独阅读的东西,还神秘兮兮地说里头有惊喜。将信将疑地翻开阅读,不过几秒,脸色陡地大变,掏出手机给Kevin去了个电话,“这东西你哪里来的?”

“在小屋的抽屉里找到的,是不是特别惊喜,特别意外?”

“是。”

“那给我个催泪弹玩玩?雨崎说都交给你了。”

“再说吧,玩那东西对你来说还太早。”

“啊喂!威廉哥你不能这么绝...”毫不犹豫地挂断电话。

伟霆望着眼前人略微起伏的身子,嘴角爬上一丝笑容,等你醒来了,我们得好好谈一谈。

山风。

————TBC————

评论(15)
热度(52)

沉雪樱

吃碰饭,碰到哪对嗑哪对。

© 沉雪樱 / Powered by LOFTER